網申小細節其實很重要

一、網申:

1、建議大家挑選人員相對不密集的時間上網,如午飯、凌晨等;此外記得填寫完一頁就及時保存所填寫的內容,免得做無用功。儘量在word環境下填寫,然後再貼上到網頁上去。

2、很多公司的網申提供線上修改的服務,不必等到所有的問題都答完才保存。只要在結束期限之前,都可以上去更新你的簡歷和思考更好的答案。

3、很多公司網申的open question都大同小異,因此記得蒐集每次網申的題目和自己寫的答案,以方便今後答題

4、多上和就業網翻看各大公司網申的秘笈以及招聘流程,做到心中有數。網路時代的一大好處就是資源共享,千萬不要浪費別人的經驗和體會。

5、千萬別犯低級錯誤,注意拼寫、語法等細節問題。一般大公司都較注重專業精神,如果連家庭作業都要出現拼寫語法等錯誤,不是你不夠重視就是你英語不過關。

6、網申前一定要通過公司網站對應聘公司做透徹了解,千萬別怕麻煩。磨刀不誤砍柴工,對於企業文化、核心業務、中國分公司發展等情況的了解,有助於答題能更好地契合企業要求。另外,網站的風格、用詞、對職位的描述等能提供你一些線索,如關於應聘職位要求的基本素質、對方慣用的專業語言等。

7、網申簡歷和word版簡歷的不同?word版簡歷一般要在一頁紙內把個人狀況描述清楚,強調簡明扼要,有很多專業的模板可以參考;網申的簡歷則是在要求允許的條件下儘量寫的充分一些,把各種經歷都描述清楚,比如這次ibm的網申表格就能填寫很多項目經歷和實習經歷

8、幾個要點:別趕在截至的時候申請;填寫的時候注意中英文的要求;不是必填的也儘量填;一個身份證號碼只能用一次;一次寫不完可以先保存以後再寫;提交之後給出簡歷號碼,處理前可以修改;提交之後看看預覽,發現問題趕緊修改;通知信經常是一次性群發,一開始沒收到經常就是被淘汰了;收到通知之後儘快確認,改時間的話要儘快,晚了很難調整。快消的企業看重經驗和外語水平,而且比我們所預想的要高很多,國內的公司,無論是國企還是民企都特別看專業,而且多是要求非常對口如果達不到學校,專業,外語等幾個硬性條件,經常會出現應聘某類企業全軍覆沒的情況學校,專業,成績,外語,實習經歷等打分。

二、發e-mail英文簡歷的細節

1、張揚好的寫法是yang zhang,名前姓後、全部大寫加粗的寫法三個字的名字:張晨曦,拼寫最好為chenxi zhang.而在簡歷開頭都大寫時,可寫為chenxizhang,大家一看就知道你姓什麼,要不然,大家有可能會誤認為你是姓陳。

2.個人信息

一般個人信息寫為personal比較主流,也很簡單。此外,像教育背景、社會經驗之類,既可以首字母大寫,也可以全部字母大寫,還可以全部字母小寫。3、一般來說,用yahoo或者gmail容易給外企的hr留下好印象。而使用qq的信箱給hr的印象就會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