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條捷徑讓你輕鬆找到好工作

現在找工作難,這個是不爭的事實,但從企業這邊來看,永遠是缺人才的。人才很多,合適的人才公司找不到。一邊是找工作難,另一邊是找合適人才難。而作為我們找工作的人,在找工作之前先要了解一般的企業是如何招聘員工的。我們先來了解一般企業是如何招聘員工的。了解了這些找工作應該會輕鬆很多。

大型企業一般都會和一些學校拉近關係,由學校老師推薦比較優秀的學生進入公司,此類公司對高端人才比較缺,而一般的人才不是特別缺,公司的待遇普遍都不是特別高。大型企業一般原則性比較強,對文憑看中。要進這類公司,除了專業要對口,同時需要信息的收集和人才推薦。而中小型企業找人才,從目前國家統計報告來看,中小型企業是求職者主要考慮去向,08所空缺的職位達756萬.所以下面我主要是談如何針對中小型企業找工作。

了解中小型企業找人才的途徑

中小型企業以前一般是通過朋友介紹、人才市場和人才網。而現在的中小型企業是通過、社區和交 友網來尋找人才,原因其實很簡單,這些地方可以集聚各種各樣的行業高手,特別是在交 友網,你的興趣、愛 好、專業和性xing格等等都可以被公司所了解,甚至你在網上的一言一行都在他的掌握中,呵呵,所以你會發現你身邊的朋友不知不覺就找到工作,而你死命在人才網投簡歷和人才市場拼 命跑,都找不到工作是怎么一會事了。

了解中小型企業公司找人才的流程

職位空缺或者職位須調整――-人事部門書寫職位要求――-市場部門書寫尋找人才的路徑比如(通過交 友網、人才網的人才資料庫和人才市場等等)――-市場部門收集人才信息並提交到人事部門――-人事部門通知面試用

從上面的流程可以看出,有兩個關鍵點,第一個是職位要求,第二個市場部門是如何尋找人才的.我們就如何應對兩個關鍵點展開討論.

  第一是職位要求:

這個環節其實是要求大家依據企業的要求書寫你的個人簡歷或者在互 連網上刻畫你的興趣愛 好和特長,讓企業知道你是最適合這個工作職位的,這個時候我建議大家,深入了解一般企業對本專業的要求,依據專業要求書寫你的簡歷或者你的興趣愛 好和特長,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的簡歷符合各大公司的應聘要求,你找到工作的機會會提升4到5倍。

第二是市場部門是如何尋找人才的。

通過人才網的人才資料庫來尋找,一般企業都會在人才數 據庫尋找自己所需要的人才,因為這樣對企業來說人才數量多,便於挑選。但是往往招聘過來的人才不夠真實或者人才已經有了職位,同時經過簡單的面試也無法判斷應聘者是否適合。所以現在中小型企業都不願意通過人才市場和人才網來找人才,主要擔心的找到了人,但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此人不適合該職位,浪費了金錢和時間。所以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人才網和人才市場大家可以三天去看一次就夠了,不要天天盯著人才網的職位,並企求他們會帶給你什麼很大的驚喜,人才網好的職位可能有幾百人甚至上千人在搶這個職位。所以你越來越會發現人才網職位怎么更新那么慢,一天才增加幾個職位。在這裡我明確的告訴大家,人才網公布職位,只占空缺職位的30%左右。

你也許要問,那70%的職位,企業是如何找人才的呢。前面有說到企業找人才很多都是通過一些交 友網、和社區,主要是因為這些網站本身的功能決定了,各大企業找人才的去向。網站的功能基本都具備了:個人資料完善、部落格和你的活躍積分,你發表文章的記錄等等。這些都讓企業家尋找合適人才提供了條件。給大家的建議是交 友網上把你的個人資料完善,並把你的特長描述清楚,在和你專業相符的版塊發表你的個人見解,比如:你學美容的,你就去美容版塊發表你對美容 的一些見解。當然這裡你得知道,一般企業會去哪個網站找人才,這個你只需要找你專業對口的網站,比如學電腦的,你只要去談電腦的。大部份企業如果需要it人才都是通過去這類找的。另外可以去專業的人才交 友網,這類網站聚集找工作人才之間的交流,同時也是企業家的首選之地。大家對這類網站不是很了解一下“sai客 網”。我身邊大部份朋友和同學都是通過這類方式找到工作的。工作都還可以。

總結一下找工作的捷徑,主要是簡歷或者你的網上資料要依據你本專業的要求,儘量刻畫得老成和專業,另外人才網不是你唯一找工作的去向,專業人才交 友網是目前找工作的最好的去處,最後利用你現在人脈關係和網路關係。儘量把你所學的專業或者你的特長宣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