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名校也可這樣網申進名企


由於網申多是以求職者傳送簡歷求職信的方式進行,用人單位很難全面考量學生的綜合素質,所以名校和專業對口就成了企業選人的重要依據。這也是為何大多數非名校、非對口專業的求職者的網申得不到回應的重要原因之一。

網申技巧1、好簡歷應該要素齊全

學校和專業只是簡歷篩選的一道關口,最關鍵還是求職者本身的經歷是否符合企業要求。黃妮韞告訴記者,在關鍵字過濾後,招聘負責人還對每封簡歷進行全面的評估,除了傳統的工作匹配、基本項目、獎勵、企業實習、自我評估等方面,個人形象和對系統設定問題的回答也是重要考察內容,然後根據每項具體的情況打分,分數加總評估出這份簡歷的優劣,最後再按照分數從高到低選擇擬定筆試或面試名單。

通常有的同學會忽略系統設定的問題,或者回答比較簡單,這不但會導致失分,影響總體成績,還有可能被視為對企業的網申不夠誠懇或重視。

另外,一位人事經理表示,如果應聘者的簡歷上附有照片,不但可以加深招聘負責人對你的印象,還有可能在條件等同的情況下贏得更多的招聘機會。

網申技巧2、實習經歷要言之有物

智聯招聘公關部經理吳凡則特別指出,對於缺乏工作經驗的學生來說,社會實踐、實習經歷往往是企業所看重的。翻閱很多同學的簡歷發現,很多學生注意到了這一點,重點突出這一部分內容,但遺憾的是,他們往往只是把實習經歷和社會實踐的簡單羅列,卻沒有說明白具體的工作內容,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或者效果,以及實習或實踐過程中的體驗和收穫。

只有言之有物的實習或實踐經歷描述才能幫助企業真正了解你的經歷和能力所在,否則就是毫無意義的。

網申技巧3、切勿一份簡歷闖天下

有企業招聘負責人指出,由於網站投遞簡歷的便捷,讓很多學生產生了比較隨意的心理,典型的表現就是一份簡歷闖天下。無論申請什麼類型、什麼行業的企業,都只用一個版本。有時候就明顯感到,這個學生對企業一點都不了解,明顯是為了投簡歷而投簡歷。

事實上,如果你能夠在投遞網站之前就了解企業的基本信息和用人理念等,再有針對性地進行一些修改,哪怕是表明你對企業的一些簡單的觀點和認識,都會給你的簡歷加分。

最後,需要強調的一點,保證內容的真實是在當前就業形勢嚴峻的格局下無論如何都要堅持的基本原則。即便是通過簡歷“注水”的方式能通過企業的層層選拔,甚至進入企業,但一旦被發現就一定會被辭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