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時怎樣做才會有更多機會?


網申技巧:靠“關鍵字”爭瀏覽率

用人單位網上搜尋人才時,總喜歡以職位或每項特長作為關鍵字進行查找,系統會搜尋到簡歷中出現以上關鍵字的求職者。求職者在製作簡歷時,應多用幾個關鍵字,儘量填寫一些如“計算機”、“文秘”等需求高,並且專業性強的字樣,不要放過任何一個職位。

網申技巧:常刷新簡歷獲更多機會

用人單位上網招聘,總是將符合條件的簡歷按刷新時間排列和篩選。求職者在每次登錄人才信息網時,先刷新簡歷,或每過一段時間重新註冊個人信息,以確保總是排在求職者前列。

網申技巧:簡歷凸顯優點爭面試

簡歷中需填寫的能力、工作經歷、技能、嘉獎、職業生涯這幾欄,是給用人單位以深刻印象,並決定是否讓求職者來面試的關鍵。求職者填寫簡歷時,這幾欄一定要填清楚,凸顯優點。畢業生切忌炫耀求學期間有多少打工經歷,會讓用人單位對求職者產生學業不精之感。

網申技巧:別只應聘近兩天的職位

求職者在網上應聘時,習慣查找剛剛發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其實,登記了一周左右的用人單位可能並沒招到合適人選,如果這時求職者投給他一份簡歷,成功率可能會更高。

網申技巧:常搜尋校園網企業網站

校園網招聘專欄是收集招聘信息的重要工具,相對於其他網站,校園網招聘專欄的信息更真實,更新更快,可信度高。一些知名企業網站也有獨立的招聘專區,常年有崗位需求信息,求職者可經常上網,有目標性地搜尋這些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