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求職實現快速高效


現在找工作,講究的就是效率。但是有過求職經驗的人都知道,網申沒有那么容易,要使網路求職實現快速高效,必須“搞定”一些“小竅門”。

網申技巧:好網站讓你事半功倍

現在政府人事部門所屬的人才機構都紛紛上網,為求職者提供了相當多的應聘機會。不過,人才招聘類專業網站有幾十個之多,但相當多的招聘網站信息量少得可憐,“最新招聘”常常是一個月前的信息,這似乎是專業網站的通病。所以,你首先要知道哪些招聘網站能夠提供足夠多的信息供你瀏覽。否則,你將不得不在幾個不同的網址上跳來跳去。不要太注意網站的免費服務,其實,有的收費項目更好。找到理想網站後,最好把它放在“收藏夾”內,以便下次能迅速查詢。

網申技巧:避開網路“高峰”時間

上網的高峰一般都集中在中午和下午5點以後,這段時間內傳輸速度慢,填寫有關求職表格時還會出現錯誤信息,因此,避開這段時間,特別是在上午6:00——12:00之間,上網求職會令你產生一種走上信息快車道的暢通感。

網申技巧:按圖索驥巧搜尋

面對網上招聘信息的汪洋大海,怎樣才能找到最符合自已需要的信息呢?為了節省時間,你可以建立並保存一些個性化的要求,這些要求包括:公司名稱的關鍵字、位置、地址、全職或兼職等。此後,當你上網時,就不必再重新輸入這些要求,而網路則會繼續根據這些要求幫助你查找所需要的信息。網際網路使你的求職過程變得快捷起來,但是,你應該申請一個E——mail號,並熟悉現代的通訊方式,如今,有的先進的招聘網站可以讓你將自已的特殊要求通過它的搜尋裝置,一旦搜尋裝置鑑別出某些新的工作適合你,它就會自動給你發E—mail。所以隨時查看自已的E—mail,會使你成為某項工作的最初幾位申請者之一,使相關的人力資源經理對你有更深的印象。

網申技巧:及時下載重要信息

有些招聘頁面內容較多,崗位、條件羅列一大堆,有的來不及看,又怕漏掉,最好的辦法就是下載網頁。可以選擇一個名為“求職”的資料夾,把選中的網頁下載到自已的求職資料夾目錄中,等離線後細細“品味”。從網上下來,應及時整理信息,可以用筆記本記錄,也可採用電子文本的形式,把網上有用的求職信息、網站、單位重點記錄,有的網站有個人信息記錄密碼,最好把密碼寫在本子上,免得忘記了增加麻煩。

網申技巧:公司自己的網站有專門的申請地址

如果說上一類申請表格是通過格式的話,那么這一類的針對性就強了。每個公司的申請表格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符合他們所需要尋找的未來員工的重要的指標。例如GE,它的網上申請的表格是十分完善的,填寫的步驟也很複雜。需要的注意的問題有:一,申請職位的填寫要特別慎重,雖然很多公司的職位選擇都是可以複選的,但是當心,這很有可能成為面試的話題。當你同時選擇了比如人力資源和高分子材料工程師兩個職位時,除非你有充分的理由讓HR相信你同時具備這兩個職位所要求的能力,否則只會給人“亂投醫”的感覺。其次,注意你的申請資料的填寫和你所申請職位的匹配。需要特彆強調的實習經歷和專業技能,要著重地強調,儘可能的覆蓋那些重要的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