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傳怎么寫

個人自傳與回億錄差不多,蒐集自己一生的閃光點和不足點,記述自己的成長過程和思想變化過程。自傳是以敘述形式出現的個人簡歷,自傳的內容一般應包括姓名、性別、年齡(或出生年月)、家庭情況、學歷、兼職工作經歷、理想與抱負等。由於求職者千人千面,各人實際情況不同,因而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增加內容或刪減內容。我們認為自傳的作用不同於簡歷。自傳更側重於文學色彩,從中可以看出求職者的文化素質和語言表達能力,也可以看出你的內心精神世界。而簡歷只是機械地說明你的經歷。
在真實的基礎上可以適當發表一些評論,以表達自己的見解和主張。

個人自傳反問參考

張××自傳
一提起我的家鄉--貴州沿河,人們總是自然會聯繫起1998年的那場特大洪澇災害。
197×年×月×日我就出生在沿河那個在當年決了口的小縣城--鍾南。我的1~5歲卻是在海南島度過的,因為爸爸在海南島的某部隊服役,我們隨軍在那裡住了幾年。然後又隨爸爸轉業回了老家。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爸爸對我的影響很大。爸爸在部隊里多年,已經將以前軍人的那種特有的氣質--耿直、踏實融入了自己的血脈和一言一行,於是我也在耳濡目染中也多多少少秉承一些"爸志"。
家裡雖然說較為清貧,但是和諧、溫馨,在簡單、樸實的環境裡,我過著簡單卻也充實的生活。6歲時,我開始啟蒙讀書,國小和國中一直都在縣城裡的一個學校讀書,由於性格開朗,班主任老師總是在派我做學習委員的同時不忘記給我搭上文娛委員的"美差",於是在"兩職"的夾擊之下,我慢慢養成了有計畫的做事和學習的習慣。因此,至今我還很感謝我的老師們。
國中畢業後,我考上了一中,繼續著我的莘莘學子的生活。可是在高三第二學期的時候,一場大病不期而至,因為這意味著我參加第二年的聯考必須比別人要多幾十分才能去同樣的學校。爸爸在這個時候又給我上了一課。他說,同情自己、抱怨自己都是沒有意義的,關鍵是面對現在和以後。聯考後,我只錄取到了常德師院,但是我不再怨天尤人,認真、踏實的學習,畢業的時候,取得了全系綜合測評第一名的成績,順便還"拐帶"了一大疊"三好學生"、"優秀學習幹部"的證書。
爸爸的耿直使得我們家沒有什麼"大官"朋友,於是儘管我是以綜合測評第一名的成績分配,還是分到了一個比較偏僻的鄉村中學。有領導的"表睞"、同事的愛護、學習的淳樸,我也潛心在那呆著,認真地過著,偶爾在市里上上公開課、比武課;偶爾在市教委或者縣教委發兩篇教學論文。可是爸爸再一次使我的命運發生了改變。爸爸以前手下的一個兵,現在成了大老闆,於是千方百計找到爸爸,邀請爸爸一塊旅遊,走了大半箇中國。回來後,爸爸灌輸給我一個觀念:年輕人應該多學點東西,應該去外面多長些見識,應該去南方開放城市鍛鍊鍛鍊。於是,我選擇了報考中山大學的研究生,1998年的秋天我來到了廣州。
在中山大學,雖然人生地不熟,但是導師、師兄都很關照我,而且還有爸爸一直"陪著"我,我想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全新的我,也繼續認真、踏實的走我自己的人生之路。
現在就要畢業了,我將一如既往地追求人生最有價值的理想--希望通過所學的知識幫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