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隨想

牐牼糙椎奈繅梗伴隨的輕盈的月光。空氣里瀰漫著淡淡的味道,讓人無限暢想回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光的流走太過於迅速,我總是有種恍然如夢的錯覺,仿佛自己依舊還停留在時間記憶中的某個片段,想想青春韶華的月歲在這樣急馳而過。而當我開始習慣這種固定的思維之時,才在驚覺中明了自己如今也才二十歲左右年華,紫藤花綿延盛開中的年齡。
牐牎…
牐牫3O不對謚揮幸桓鋈說氖焙蚩始回憶,開始想像,思索。想念起青春這兩個字,心裡就會立刻生髮出一種感傷,不是那種通徹心扉的痛楚,而是那種若有似無、深深淺淺的朦朧悲傷。如果說生命像一張唱片,那么曾經熟悉清晰的鏇律,不管當時當地如何記憶得深刻,在無意識的回憶之間,或許只殘留一些空白,還有那些並不清晰的喑啞聲。我們的那些紀念日,那些人,那段日子,都遠去不再來了。
牐牭蔽銥始用傷感來代替快樂,我逐漸將青春放逐了,給予它一片荒蕪的曠野。那些畫面不是濃墨重彩的西洋油畫,卻像極了中國的淡墨水彩,寫意不寫實,飄渺如我的往昔。
牐牬扒暗腦鹿餉蘭了,白白如一朵盛開的靜謐百合。我在這樣的情景里,忽然再次想起了消失的那些過往。以前簡單的生活,雖然單調如一,可是卻有著屬於我的快樂和悲苦:簡單的願望,簡單的夢想,簡單的愛情,簡單的失落與欣喜,簡單的憧憬和希望。那些所謂的多姿多彩的生活,現在想想,其實也並不是那般真正的五彩斑斕,只是因為有了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情的點綴,更是因為當時的我們都是年輕的,稚嫩的,所有不管怎么樣的生活,都充溢著流光色彩。可是,當我走過那些日子後,我重新來定義我的青春,我唯一想像到的詞竟然會聯想到眼前這一抹淡淡的月光。是疑惑,還是不解?我已經無法回答了。只有唯一的出路:沉默。
牐牎…
牐犚殘恚白色是最包容的顏色吧。那些所有的往事,不管是代表怎樣的色彩,在時光這條河流的洗滌之下,總是要褪去些許的色彩,不論是艷麗的,還是淡雅的,統統都退回到生命最初的本色上,純然自然。而對於我來說,我只能夠用懷念的方式來追緬,除此之外,我無能為力。就這樣,習慣了思緒的流亡,跌跌撞撞地成長。
牐犜經說過無數次的天涯海角,如今真正的沉澱為心中的天涯和海角;曾經說過無數次的青春韶華,如今也成為自己擁有過的時段。那些記憶中的眸光,那些心中的臉龐,都已不再清晰如昨,唯一能夠記住的,只有這眼前可以觸及的月光……




time:very before long time,最初是發在個人blog裡面。(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唯1Se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