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

牐1
牐犚惶鹺櫻清綠,看不到底。一個婦人,腆著大肚,顫微微地踩上了那座獨木橋。她年輕、美麗,臉上還帶著自信的光輝。
牐犚桓隹煲做母親的人,對生活總是充滿了渴望。
牐犓腳步輕盈,長發飄飄,空氣中還瀰漫著她口中歡愉的聲音。
牐犐命,傳送著優雅和熱情,就像口中的棉花糖融化了的感覺。
牐牶鈾依然清綠,但忽然流得好快;木橋還是木橋,卻忽然猛烈地晃動起來;婦人也還是婦人,不過她的臉色卻早已蒼白。
牐犓似乎已經忘記了什麼是恐懼,就好像她本是生活在恐懼中的人。
牐犓竟然還在向前走著,走進了小河。她甚至沒有掙扎。但她忽然轉過了頭,看著我的方向,目光中充滿了無奈和悲傷。
牐犎緩螅我看到了她的眼睛在流著血。

牐2
牐犖曳床嗾踉,我抱著身邊的橫木拚命搖晃。我只感覺大水將我澆透。
牐犐命,竟然如此不著邊際。
牐犖液ε鹿露潰就像我害怕失去了四肢。
牐犖液ε攣弈危因為無奈會讓人產生恐懼。
牐犎緩螅我似乎隱約聽到了嬰兒的哭聲。

牐3
牐犈峙值牧常鑲著兩顆大大的眼睛。他眉毛輕揚,讓人忍不住想去抓抓他的臉。
牐犖業氖職慕地貼在了他的臉上,卻感覺他的肌肉鬆軟,就像抓著一團霧氣一樣。他頑皮地眨眨眼睛,卻忽然張開嘴,露出兩顆尖利的牙齒。
牐犖也喚後退兩步,因為我害怕看到這樣的牙齒。這樣的牙齒本是用來吃人的。
牐犎春鋈恢芪圍了一大群人。他們都看著那小孩,還不時地有人舞動著手指頭。
牐犖乙約發現了一團青霧籠罩住他的臉。然後,感覺越來越遠。

牐4
牐牽奚還在繼續,聲音在變得虛渺。
牐犖以諞徽笳踉後睜開了眼睛,眼內布滿了血絲。
牐犞圃煲恢摯志澹會讓自己恐懼!
牐牎俺刪鴕環菹蒼茫也會讓自己喜悅吧!”我想。

牐2005年10月於 鹹寧學院

※本文作者:蜀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