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鄧麗君

牐犚估蝗司玻打開隨身聽,讓聲音在耳邊輕瀉。
牐犗不兜死鼉的歌,很恬靜,有一股淡淡的憂傷,清清的好像夜的月光。喜歡在深夜聽,戴上耳塞,便置身於滿世界的月光,滿滿的星願。
牐牳行簧系郟賜給人類如此美妙的喉,竟讓聲音在這裡演繹的如此般通靈!那天籟之音必是采於幽深的山谷,要不不會如此清純;或是滌於高高的溪澗,非此不會這樣明澈。她的歌聲飄過夜空,婉轉盪進痴者的耳,輕擊者鼓膜,音符便幻化成美麗的精靈,撐起淡紅的小傘,心兒隨之升飛,扶搖至凝碧的香榭。這些精靈滲入耳朵,遊走於全身,每處的毛孔都為之一新,歡迎著這些歡憂的情種。我的思緒跟著音符飄轉,看到江水,採到清荇,又見炊煙……
牐犜諢語歌壇上,她是一個傳奇。她的歌有一種讓人忘記痛苦的甜蜜,她的笑容溫柔得讓人窒息。也許她出現的年代已經遠去,但是當你在黑夜裡重溫她的音樂,那種安慰與甜美總是靜靜地溫存在你心靈的一個角落,不經意地悄悄流出。許多年前,一代人被她的甜美歌聲深深陶醉。許多年後,這一代人在她的歌聲中邁向中年、老年。走在大街上,鄧麗君的歌不經意地從某家店鋪飄進耳朵,你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恍若隔世地想起自己青澀的初戀。中國通俗歌壇可能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她那樣能在如此長的時間裡如影隨形地陪伴如此多人的歌星。用國語、粵語、閩南語、日語、英語演唱均熟練自如、風格各異的幾百首經典歌曲足以讓那些一輩子只唱了一兩首成名曲之後就銷聲匿跡的歌星汗顏。而且我們欣賞鄧麗君最大的困難就是打著燈籠也很難找到一首難聽的歌。
牐犝也壞揭簧讓牛踏進鄧麗君的內心世界,最能夠用來試圖理解她的,唯有她的歌聲。抑或有這樣一道門,我也躑躅了,因為她是屬於音樂的,上帝把這樣完美的聲音給了她,我沒有理由不用音樂去了解她,試著踏進這樣的幽徑,去理解她那甜美下面的傷痛,霓光背後的真情。時間消磨了她清雅的身軀,她卻用這靈音,感動著一代又一代同樣懷著愛與痛的人。
牐牷襯鈄牛永遠的音樂,永遠的鄧麗君。

※本文作者:滄海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