蜇在心底的痛

牐犘⊥10歲的兒子中午放完學,一屁股靠在沙發上,手執遙控器摁到激烈地動畫場面,一邊朝著在廚房裡滿頭大汗忙著炒菜的媽媽喊道:媽,今天想吃涼皮了,向那個做得最棒的阿姨那兒弄一份去。
牐牎氨Ρ矗今天媽給你做了你最愛吃的辣子炒雞。那阿姨的涼皮這個點恐怕是售完了。”
牐牎安唬我今天沒胃口,就想吃涼皮。”
牐牰子長得瘦瘦弱弱的,飯菜不象別的小朋友一樣潑潑辣辣地下咽,精細得很,小王的媳婦每次做飯都琢磨著如何才能讓兒子多消化一點,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營養跟不上咋行。所以,聽到兒子的“命令”,在圍裙上,擦了擦手,咚咚下樓去了。
牐犜諞慌鑰幢ㄖ降男⊥醯瞅著媳婦離去的身影,看了看兒子,張了張嘴,沒說什麼,一絲淡淡的哀愁布滿臉上,仿佛想說什麼,又咽了下去。
牐牰子心情高漲地隨著動畫裡的情節興奮地起伏跌宕,屁股在沙發上不老實地扭動著。
牐犃月的天,太陽毒辣辣地直射著大地,熾熱毫不客氣地把人皮膚上的水份在一點點地吸出。小王媳婦臉上沁著密密的汗珠,順著臉頰向下掉,怎么辦?菜市角的阿姨已經售完,別的地方兒子肯定吃不慣,只好有點失落地打道回府。
牐牎岸子,阿姨已賣完了,中午就吃媽媽做得飯菜如何。”
牐牎安恍校就想吃涼皮,要不就不吃了!”
牐牎氨鸕牧蠱ぬ位中不?”
牐牎耙殘校那就去別的攤位湊和一下吧!”兒子頭也不抬,隨口應答。
牐牎拔胰ヂ虬桑 幣恢背聊不語地小王突然說。
牐牎澳閿植懷B潁不曉得哪兒有,還是我去吧!”,說完,小王媳婦一轉身風一樣下樓了。
牐犘⊥醭蛄順蛘興奮不己的兒子,重重地嘆了口氣。一股壓抑沉悶的空氣席捲著小王的內心,他焦躁不安,隨後,緊隨著媳婦的腳步而去。
牐犝飧齙閼是下班的高潮期,小王媳婦拎著袋裝的涼皮穿梭於車輛如織的街道,走走停停,時不時駐足左看右瞧。小王穿過來往的車輛,來到媳婦跟前,二話不說,拉起媳婦的手小心翼翼地步過危險段,才鬆開已握滿濕淋淋的手。媳婦感覺小王今天有點怪怪的,不過也沒多想,得趕緊給兒子把飯整好。
牐牰子夾了幾口,筷子一扔:一點不好吃,不吃了。就又窩在沙發里盯起電視螢幕來。
牐牷姑壞認備痙從過來,小王騰地從飯桌旁站起來,跨步走到沙發前,一下把兒子拎起來,遙控器“啪”地一聲在地板上摔了個裂口,猶如乾裂地土地迸發出久違的旱,瞬間暴發。緊隨著一聲響亮地耳光在兒子的臉上留下一道青紫的印痕。
牐牎巴冕套櫻不好吃,窮折騰啥?”
牐犘⊥蹕備疽幌裸鋁耍兒子也被這突如其來的一臉慍色“恐怖”驚呆了。眼裡湧出委屈的淚水,嗚嗚咽咽地哭起來。
牐犙濤碓諼允依錈致成混濁嗆人的氣味,透過小王指尖上氤氳上升流動的煙霧,小王媳婦分明窺見小王的眼角有兩滴透明的液體在下落,潮紅的眼珠掩遮不住蘊藏的一絲憂傷。
牐犚桓鮒兩褚帕粼諦鬧械耐椿謨肷聳爬開了序幕:
牐犜諦⊥鹺投子一般大的時候,也是一個調皮鬼,因為家中除了二個姐姐,就他一個獨子,母親對他寵愛有加,常讓二個姐姐羨慕嫉妒,怪母親偏袒,母親也只是笑笑不語。
牐牸塹媚鞘且桓鮃跤昝嗝嗟靨炱,小王放學歸來,吵著要吃冰棍,外面雨水順著屋檐滴滴嗒嗒地下落形成一個個氣泡,躍成一個個跳蕩地音符。二個姐姐懶得理他,小王知道母親最疼他,對著母親撒氣嬌來,死纏硬磨,母親撐起雨傘走進密密斜斜地風雨中。小王衝著兩個姐姐調皮地吐了吐舌頭,炫耀著他的勝利。氣得兩個姐姐擔憂地望著外面檐下掛起來串串雨簾不語。
牐犇蓋漬庖蛔擼再也沒有回來,被一酒醉駕駛,在雨中橫衝直撞地卡車碾在輪下,鮮紅的血液混著雨水流成一片……
牐牬喲耍兩個姐姐雖然在生活上對他有所照顧,但心底湧起的對他的憤恨毫無遮攔地刻畫在臉上,是他的無理撒潑嬌氣間接謀殺了她們的母親,讓她們失去了媽媽,直至成年後再也不和他有所往來。

※本文作者:淡雅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