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會如風

牐犔餳牽耗且荒輳發生了很多事。我剛畢業,走上工作崗位,認識了一個人,生了一場病,擁有了一份情。一個喜歡懷舊的人。一些仍然感動著自己的病中記錄。瑣瑣碎碎,點點滴滴,卻那么珍貴。

牐1
牐犖蟻肷喜遠暈一故槍平的,縱然它給了我一身羸弱至極、比黛玉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病軀,然而它至少給了我一個一生當中最大的機會,使我有幸得以全心全意地好好愛上了一個人,那就是你。(恕我不孝吧!)從牽掛你的那一刻起,你就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很多東西我真的可以不太在意的放棄,對你,卻萬萬不敢輕易言棄。一旦因為無可奈何而觸及這種念頭,總是心痛得不能自己。不捨,不捨,真的不捨!但是,又好害怕害了你,拖累你。雖然我知道你會一如既往地待我,但是,如果真的有這種罪孽,你叫我拿什麼來贖罪?我至死都會追悔莫及。因為愛而害了你,這種愛是有罪的,我又怎么忍心?
牐犠≡旱惱餳柑歟心裡是越來越沉重了。因為希望的渺茫,我正受著一種慢性的折磨,緩刑的煎熬。
牐犓乩匆暈生命是堅強的,韌性的,不倒的,然而現在才明白,原來這種生命從來就沒有屬於過我。屬於我的,只有生理上的脆弱和心理上的不甚堅強。生命之輕如何才能托起生命之重?
牐犝飧冬天,如果沒有你,縱使陽光明媚也很冷。

牐2
牐犜謖饈瀾縞希在我周圍的人群中,恐怕也只有你才有這份能耐,將我弄哭一次又一次。展開你這張匆忙寫就的小卡片,想到你瞞著家人,裝著歡喜的樣子出門,一路輾轉,去了我家,又坐著公交趕來這醫院,忽然想起今天這日子,半路下車進了新華書店,挑了一張素靜的卡,寫下這些文字,我的淚水就是止不住。對不起,我又流淚了,你又要笑我太易感。可是,我真的不能控制。因為,你對我的心意。我全都明白。我那么想要退縮,想要無聲地離開你的生活,可是,你那么堅持。我除了流淚,還能做什麼?
牐牻裉焓瞧槳慘埂8你一樣,我也喜歡“平安夜”這個詞,感覺心裡很寧靜、祥和。今晚,我會枕著你的祝福,感應著你的心跳入睡。夢中,我們相會。
牐犉槳慘蠱槳玻我的愛人。

牐3
牐犛質切碌囊惶斕嚼矗經過一晚的沉靜,太陽又甦醒過來。
牐犠悅沃行牙矗首先就想到今晚是我們認識十個月的紀念日,心情便挺好的。十月懷胎,瓜熟蒂落,今世的我們能有這一天,定是前世修來的福分。
牐犓煜肫鸕諞煌恚喧囂的夜,不平靜的夜,被病友痛苦的呻吟搞得心裡陰森森的,還有半夜旁人的哭聲讓人慘白慘白的,終於一夜無眠,眼睜睜熬到天亮。而今,已經能想著你早早入睡。
牐犗胂耄你真的是很傻,可是這份傻,對於我來說又是何其寶貴!如果你曾不經意地流露出一絲絲的猶豫之意,一點點的嫌棄之心,我是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離開你,是為自己,也是為你。畢竟,我們還那么年輕,未來的日子還很長,也很苦,需有一份堅強的心智來承受生活的磨難,命運的擺布。而我,從來就不堅強。
牐牰嘞氪給你幸福的日子。可是,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牐4
牐犛幸惶彀晚我離開了家
牐犂吹揭桓霾⒉灰T度歡陌生的地方
牐犛朧蘭淶拿扛齙胤蕉家謊
牐牬笙泊蟊在這裡起起落落

牐犇昀系鬧欽吒嫠呶
牐犎松本就是一場悲喜難分的演出
牐犑裁詞慮槎嫉每吹玫些才好
牐犉涫滴乙丫很滿足
牐犚蛭有你與我同台演出

牐5
牐犝餳柑歟其實是有很多話想絮絮叨叨地說給你聽的。然而,幾次拿出紙與筆,我卻不知該如何說起,又到底想跟你說些什麼呢?心中其實無非是一些情感碎片而已。筆顯得如此愛莫能助。
牐犎舸絲棠憔馱諼業難矍埃我會什麼也不說,只靜靜地對視你的眼睛,讀懂也罷,讀不懂也罷。
牐犜諒我沒有十分透徹地了解你。(事實上,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正如你不可能完完全全地了解我的每時每刻的情感與思維),但我知道我擁有今生最值得信任的人,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這人還有本事輕而易舉地看到我醜醜的帶淚的臉,要知道,這是我最不為人知的一面,誰都沒有機會看見,除了你。其實真的不想流淚,可是,總是情難自禁。

※本文作者:遠山含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