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

牐犐命中,總有一個人讓你笑得最真、痛得最深,總有一個身影印刻在心底揮之不去,總有一段往事歷經滄桑仍清晰如昨,也總有那么一首歌,一首有血有肉的歌揮動著靈動的翅膀不知疲倦地為我們吟唱。
牐牎—題記

牐牱趴陳舊的往事看見一身滄桑
牐犠吖陌生的地方
牐犖一氐揭煜綬鞝檔奶狂
牐犖腋械接械懍
牐犖以諳緋罾鐧倒從陌生中成長
牐犖蠢綽貿倘錘長
牐犖蟻氳獎狽轎拗的眺望
牐犖抑道不能忘
牐牨狽纈執來熟悉的聲音
牐犐材羌淙夢彝蝗瘓醯煤美
牐牱路鷦詬嫠呶易叩奶遠
牐犛忻揮型記最初的相約

牐犞灰這首歌的韻律輕輕地響起,我內心最深處的那根心弦就被暗暗撩撥直到不停地震顫。無數次,在歌聲中淚落衣襟。時隔多年,當它重又被我熱騰騰地翻動時,依然被淋得濕透。
牐犖移婀腫約鶴蓯悄敲慈菀妝桓卸,滿腹的惆悵與感嘆輕易間就能有漫溢的理由。一本書、一個故事、一首歌,甚至一個情節、一句對白、一個字都曾讓我淚盈於睫。
牐犖矣怯簦我樂觀;我細膩,又不乏灑脫與不羈。時常搞不懂自己,不明白自己在做什麼,需要什麼或嚮往什麼。一個人的時候,總讓自己的靈魂完全浸沒在歌聲里,有所念想或感觸時,文字就會隨著歌聲緩緩地流淌。
牐牱趴陳舊的往事,往事隨風。在風中細細地梳理那一屢屢如煙的過往,當它們從我的指間一寸寸地滑過,隱約的幸福與疼痛都已幻化成一片片難言的滄桑。
牐犠吖陌生的城市,走過心靈的寂寥,站在風吹來的地方,我在文字里近乎貪婪地呼吸。呼吸著醉人的墨香,似水的柔情仿佛一如當年。即使遙遠的北方吹來了冰冷的風,我依然可以嗅到那熟悉的鄉土氣息,可以清晰地聽見那曾經為之痴狂的歌聲。
牐牎吧揭懷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牐牱繅桓,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牐犇衫既萑艫惱饈仔×羆為精緻地道出了濃烈的鄉愁。生長在南方的我或許體會不到北方的寒冷,沒有離鄉背井的歲月或許無法明了鄉愁究竟是何物。可每當說起鄉愁,我不由想到另外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我的中國心》。此曲飽含的拳拳愛國之心以及盪氣迴腸的意境一旦憶起,即熱血沸騰,無以復加。難忘,難忘,總難忘故鄉人,難忘故國情。
牐犌奧仿長,未來渺茫,我們常有這般的感慨。誰也無法預知明天將會有些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令我們措手不及,誰也不知道還會有怎樣的痛苦和磨難在前方猙獰地朝我們冷笑。前行的路上,有過彷徨、恐懼,有過焦慮和頹廢,可我們最終擁有的還是微笑,微笑著面對所有的苦難,面對滄海變桑田。
牐犘乃簡榍之時,自己和自己對話,進行心靈的約談,實施靈魂的自我按摩、自我療治。此時,可以打開音樂,也可以禁止一切。凡庸的我得以完全敞開心扉,獨自吟嘆,獨自訕笑,毋庸慚愧,更無須懺悔。誠然,有些約談或許只是一顆暫時脆弱的心在太多的哀愁和無奈之下萌生的無助與自嘲罷了。然而,一切來於生活,一切來自心靈,會哭的人才體味得到笑的甜蜜,直面生活的缺憾才懂得珍惜不完美的人生,敢於直陳自己不足方可擁有真正的君子情懷。
牐牎氨狽纈執來熟悉的聲音,剎那間讓我突然覺得好冷,仿佛在告訴我走得太遠,有沒有忘記最初的相約。”滄桑的歌聲,不老的承諾,交織出一曲傳唱多年的經典老歌。跋山涉水,歷經風雨,我們容顏漸老,可我們的腳步卻日益穩健。斗轉星移,歲月變遷,我們的目光有些模糊,可我們的相約仍然堅定如山。

牐牱趴陳舊的往事,抖落一地的璀璨
牐犠吖相知的歲月
牐牬ッ到風雨蕭索的終點
牐犖腋械接械憷
牐犖以諼淖擲銼寂埽在風雨中成長
牐犖蠢綽貿倘錘長
牐犖蟻氳皆斗焦露賴牧骼
牐犖抑道不能忘
牐牨狽纈執來熟悉的聲音
牐犖曳路鶥見那不老的承諾
牐犜諏葙的風中淺唱低吟
牐犉仔醋盼頤親畛醯南嘣

※本文作者:雲淡風輕w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