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信箋之六

牐牎敖淌凇保
牐犇愫茫
牐犔說你現在全身心投入畢業設計了,這是一件好事。在我看來,你除了畢業設計外,對於自己的人生和未來的生活也應有一個初步的設計。那種走一步看一步固然實在,可是很容易一葉障目而迷失方向,甚至背離自己的心愿和初衷。
牐犐蕉的夜荷姐姐說,超人妹妹是一個現代和現實的女孩,她的前男友是一個傳統而理想的男孩,她是不會同他風雨人生的。就現在來說,夜荷姐姐說的沒錯,超人妹妹選擇了“現實”。其實,人生不可能總是陽光的,有風有雨才可能一路前行。這個世界,從來不乏共享榮華富貴的人,最難得的依然是與你風雨同舟者。
牐犖也喚想起了沈從文的小說《邊城》,小說發表於1934年,描寫了山城茶峒碼頭團總的兩個兒子天保和儺送與擺渡人的外孫女翠翠的曲折愛情。當大老和二老同時都追求翠翠時,十六歲的她並沒有作出決擇,只是天保與儺送一個身亡一個出走,祖父也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死去,一個順乎自然的愛情故事便以悲劇告終。很多時候,對於一個單個的生命體,無論愛情還是人生的機遇,錯過了就不會再來了。於是,人世間就演繹出了眾多的悲歡離合。
牐牥鹽樟訟衷冢就把握了未來。對於所有的年輕人來說,這是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我們命運的趨向,大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外界的影響並非總是起決定性的作用。世界上也許存在多種形式的愛情和人生,但是無論何人何時何地如何,真情真愛和幸福人生的本質都不會變的。
牐犖蟻耄人們總是在用各種各樣的方式追求幸福,對幸福的理解也總是千奇百怪的,歸根結蒂也只是自己的一種感受,即所謂你感覺到幸福了你就幸福著。然而十分矛盾的是,人心卻總難以滿足,譬如情愛,譬如生活。我們可以想像,如果放任我們所有的幻想,這個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想與做,永遠是對我們大腦的拷量,我們必須勇敢面對,別無選擇!即使在逃跑的路上,路線仍然十分重要,“飢不擇食”很可能落入“虎口”。
牐牎敖淌凇保對於人生和未來的規劃,建議你有時間好好考慮一下,也幫超人妹妹好好想一想,畢竟誰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完滿,儘管缺憾總是難免的。
牐牼菟擔李湘在新浪部落格中坦承,她與李厚霖離婚了。至於原因,李湘說是事業與壓力所致,李厚霖只是表示分手很平和。娛樂圈中這樣的事,讓我們大眾早覺不新鮮了,為什麼?我不說你也明白,而最明白的還是當事人,愛與不愛他們自己最清楚。沒有愛情的婚姻,永遠都不會幸福;沒有堅守的愛情,永遠都不會有結果。這是被無數人用自身實踐所證實的真理,我們也概莫能外。
牐牷好自己的圖,走好自己的路,也是你和超人妹妹的當務之急,願你們一路平安!

牐牪擰∽
牐2006年11月27日

※本文作者:江南第一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