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幸福

牐犑場⑸,乃性也!看來吃是很重要的,是人的必需,是人維持軀體的需要,更是人精神的需要吧!
牐犛辛誦〖抑後,很偶爾的開過伙,做過飯。但是因為自己的手藝太糟了,看著父女倆在餐桌上漫不經心的、敷衍著我的神態,自然就有著內疚還有不安。但是由於我實在是沒有上進心,手藝也不見長,最後是停火繼續去當寄生蟲,和公公婆婆一起生活。
牐犝饈瀾縞嫌澇抖疾換嵊杏愫托苷萍嫻玫暮檬隆K淙幻揮辛搜萄火烤,但是在餐桌上還是很少吃到可以喜歡的菜。深深知道做飯的不容易,還有年事已高的公婆依舊為我們勞碌,心中是日日不安,自然在餐桌上就不能盡情點評。並且還想繼續的在公婆那蹭飯,還要及時的給予讚美,雖然有點言不由衷,但是形勢需要啊。於是每天的晚餐,就為了簡單的滿足口腹之慾,填飽肚子了事。
牐犠蛺煊屑父讎笥亞胛頁苑埂5蔽液艽頤Φ母先ィ慧眼一掃,心中是狂喜,因為全部都是我愛吃的菜。
牐犚還魚頭熱氣騰騰的、那湯已經是乳白色了。想來魚頭的精華都已經是濃縮在其中。等我把飯吃完,然後美美的喝上一碗湯,就可以把我這段時間對身體的虧損奪回來。
牐犚恢煌良σ丫是被八卸大塊,最愛的雞腳還有雞翅都很安靜的等著我。想著就著美酒,細細的吮吸、咀嚼,還有朋友的溫情的注視、談笑給我佐餐,夫復何求?
牐犠釗夢銥心的是餐桌上赫然擺放著一盤青枝綠葉的苦瓜。那道菜是我受老爸的影響而喜歡的。記得很小的時候,老爸強迫我吃下第一口之後,我就再也捨不得放棄了。那苦味,格外別致,既不會傳染給別的肉或別的菜,又有一種苦中蘊含的清香,和苦味淡去的清新。
牐牽蠢次醫裉焓且大飽口福了。因為是我的朋友在場,不需要我裝腔作勢,也不需要我表現所謂的淑女風範。
牐牼筒頹熬桶咽窒錘刪唬袖子捲起,伸筷把一雞腳拿下,另一隻深深的埋在鍋底,以防止某人和我有相同愛好。因為曾經多次被橫刀奪愛啊!眼睜睜的看著最愛的被別人擁有,有時候真的是恨不得拿自己長的狀似雞腳的手換下來。當然是暫時的換換。
牐牥芽曜臃畔攏手拿著雞腳,在朋友們很頻繁的舉杯過程中,我是一手舉著雞腳,一手舉杯,很暢快的喝下美酒,更暢快的是沒有絲毫的客氣還有拘束。我經常是把真我呈現在朋友面前,當然不是全我。但是此時此刻,我就是一個貪婪的孩子,我是吃著碗裡,還看著鍋里,關心著另一雞腳的歸宿問題,還不知道是腳落誰家呢?終於在我的艱苦奮戰後解決了上只,就很快的擒下最後的一隻。然後才很安心的坐好。很得意的看著朋友們,發現他們一個個在竊笑,估計是笑我的貪婪吧!其實人生難得一放縱,就讓他們笑吧,笑得越厲害越好,就讓他們關注我的吃相,我就好有機會去爭取那雞翅啊!
牐牸塹眯∈焙蚓拖不凍約Φ牧悴考。也曾經忽發奇想過。為什麼雞就長兩腳啊,就長兩翅啊?要是每隻雞都長了四隻,那我該吃多少雞腳雞翅啊!《紅樓夢》中薛藩娶一美婦,最喜歡的就是吃油炸雞骨頭,當時看的時候匆忙,來不及研究她喜歡的是什麼部位的骨頭。當時就想估計她是我的前生吧,但是我現在沒有她的福氣,可以盡情的享受自己的最愛。不過偶爾的享受一下也是快事!
牐犖野炎畎享受完後,然後開始很朋友很散淡的說點什麼了。喜歡這樣的氣氛,有著心的交流和溝通,平日的不快,還有不惑或是隨著雞腳咽下,或是隨著那香味擴散而去。往往和朋友聚會後是是雙贏,是身心的滿足啊!
牐犉涫滌惺焙螄趕趕肜矗自己很多的時候面對最愛,但是沒有那氣氛還有那心境,也就沒有今天的豪情,沒有今天的放縱。喜歡朋友注視著我,喜歡有人給我把魚頭上肉吃完後,給我留下魚嘴那很小的一部分,還喜歡把小魚的身子吃了,就給我一魚頭。更喜歡的是朋友給我把最愛留著,讓我很安心的享受著。就感覺回到了小時候,老爸總是把魚腦髓給我吮吸,說是讓笨笨的我變聰明。雖然沒有達到老爸的希望,但是我至少懂得了那是一份關愛,那是老爸嬌慣我的藉口。

※本文作者:武陵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