牐犘
牐犌鋦咂爽,又是滿滿一季的碧雲天;風走雲動,又是一個觀雲的好時節。獨鍾此嗜的我又開始望天兒了,整個兒的心也都隨雲去了。或笑我痴、笑我瘋、笑我狂,或嗤之以鼻大叫反胃……哼!觀自己的雲,讓別人折騰去吧。神交雲山魂游雲海,豈是那些低俗的娛樂能比得的?笑我者鄙我者請了;知我者同道中人就一起來吧,會會這高天上的流雲。
牐牐ㄒ唬
牐犌崆岬兀緩緩地,她劃呀劃,劃呀劃。劃著名劃著名便陷進了墨青的遠山頂上那黑黑的陷阱里,劃著名劃著名便墜到了幽隱的天涯底下那深深的冷潭中。唉!她總是這么不小心。
牐犑帕恕⑹帕耍∫凰克浚一縷縷,一片片,一朵朵,一團團,一群群,甚至像海水一樣溢得滿天,都不會停留一分一秒,總那么劃著名盪著,盪著劃著名,然後深陷著,墜落著,消逝消逝。她為什麼總在不停的趕路?誰知道呢,也許山那邊、涯底下會有片廣闊無垠得雲海吧。
牐犛腥慫擔涸剖欠緄吶隸,風到哪裡,雲就被趕到哪裡,就像羊群與牧人;而在我看來,風卻是雲的手下敗將:雲來了,原本停在那裡的空氣便潰逃而去,而那逃跑了的空氣不正是風嗎?不要只盯著雲軟綿綿、輕柔柔的外表,雲的心、雲的志可都是堅冰呢。
牐牐ǘ)
牐犓很靦腆呢,總在舞弄著那純白的面紗,包來裹去,生怕露點什麼。可她不知道呢,那面紗實在太長太大,足以裹住她,以致於遮蔽了她那動人的舞姿,任誰都只能望見滿眼翻飛竄動的素練。也只有在冰輪皎潔的深夜,她才會放下那重重純紗,只著薄薄的一層羅裳,縹緲得若有若無,裊娜的身子輕伏在清風背上,靜靜地睡。她夢到了誰呢?該不會是即將誕生的日寶寶吧。她這不知疲倦的穩婆,總不停地為海洋母親接生。她靜候到黎明分娩的一刻,用殷紅的母血染出萬里紅雲和金色朝霞,拋撒得滿天,然後沉穩地托出一個紅彤彤的日寶寶。她抱著他,直到他長成一枚朝陽才可以掙脫她的懷抱;她守著他,直到日薄西山再深深地陷進黑夜中,才回頭去接月娃娃。
牐犜巒尥薜慕瞪有女兒家獨有的清恬安適,絕不像日寶寶那么壯麗,卻另有一份高貴絕俗的氣質。她摟著她,牽著她,而後相依相偎地在朗朗星空里竊竊私語。她的確是個不錯的閨中密侶。然後月兒終竟要隱入西天的紅雲中,她也要去接生下一個日嬰。年年歲歲,朝朝暮暮,她撫護過多少個日兒月女,恐怕她自己也不知道。啊!這嬌柔堅忍的乳娘!
牐牐ㄈ)
牐犎歡她並不只是個柔弱女子,黃山的雲海不正是個例子嗎?她也會萬馬千軍地奔騰,排山倒海地咆嘯,恣意地造天空里縱橫馳騁,那是她的天下!憤怒了,就鐵青著臉堆起厚重的烏雲,壓得大地都喘不過氣來。又不時擲下幾桿閃電,那明晃晃的白熾之光就不知要使多少生靈驚魂不定了;再打上幾個噴嚏,那隆隆的雷聲更不知要使多少活物膽戰心驚。傷心了,就把滿心的雨雪都換化成淚,潸然垂落,任風淒淒地號,無助地四處奔躲,仍把整個世界都浸泡在悲傷中,掩埋在憤恨里。哈!好不快意!望著滿天的潑墨山水,青磚黃石頹垣斷壁般狼藉,大地一片混亂泥濘,她絕對可以傲笑九天。
牐牐ㄋ模
牐牪壞昧耍≡頻囊帳跏翟諏釗順破妗H慫凳蘭渚無兩個完全相同的人,我看雲恐怕是連兩朵雷同的都不會有。即便是一朵雲,也絕不會有兩個時刻的形態是相同的,她簡直是瞬息萬變。她永不重複地雕塑著自己的身形,長則似紗,團則似棉,行如高山流水,靜如碧海汪洋。僅只一副天藍的底色,一張無垠的畫紙,雲便可用幻化的身軀和單純的白色繪出無盡天地間的絕美。薄雲追風,縹緲得如同仙境;輕紗撫面,天的藍嫵媚到人的心竅中去了;雲雕懸天,比羅丹的塑品更活靈活現;浮雲萬里,碎成朵朵雲浪湧來,湧進你眼裡,湧進你心中。
牐牥パ窖劍雲!如果有人能夠畫盡你的美麗,描盡你的風采,那她定是世間最偉大的畫家;如果有人能夠言傳你的萬千仙姿,語述你的無盡神韻,那她定是世間最傑出的作家。而我微茫如螻蟻,平凡如草芥,要如何才能將你的精髓訴之萬一?

※本文作者:海妖弄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