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有四個夢

牐犚弧春天的海子

牐牎按用魈炱/做一個幸福的人/餵馬、劈柴、週遊世界/------我只要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牐牬禾燉錚十個海子開始復活。
牐牷奈吡艘桓齠季的溫暖在春天復活,我看見滿是銹跡的鐵軌,它的縫隙中正瘋狂的
牐犐長綠色的荒草。藍紫色的野花在蔓延,這兒那兒叢生不已。海子在這荒草和野花中離開,
牐犎緩螅又在那裡復活。
牐犜諞桓齦刪壞牡胤劍海子會用松木蓋房子。房子前那棵開滿粉紅桐花的樹上栓著一匹雜色的馬。小松木房裡裝著整個世界,一個為塵世所不容的世界。
牐牬禾燉鐧暮W櫻幸福不再是轉瞬即逝的閃電,每一個人都會在塵世獲得幸福,所有的有情人都終成了眷屬。


牐牰、粉色的三毛

牐犎綣有江南這樣的梅雨灑在撒哈拉,那悲傷的駱駝就不會隱忍在半夜裡偷偷哭泣了。雖然沒有,三毛仍然可以看見漫漫黃沙都是田野里盛開的黃色野花,自己是一隻粉色的蝶。
牐犓在夢裡蹲在滿地落花旁哭泣,低低的,痛徹心肺的。滿地的落花到底有多少,三毛一生也沒有數清。
牐牬禾燉錚台北的雨剝開了冬季冰涼的外衣。所有的花都竟相開放,那些落去的紅啊,都化作了春泥,永不老去。
牐牬禾燉錚她那有著大鬍子的愛人藏在花的背後,藏在夢的背,後向她微笑。
牐牬禾燉錚三毛不再哭泣,她生長出粉色的翅翼,在每一個得到她祝福的人兒的夢裡飛翔。

牐犎、柳堤上的余光中

牐犇閿終駒諢隆港了,就像很久以前和表妹們站在長滿柳樹的長堤。想啊想,想回也回不去的,多燕子的江南。
牐牫そ水漲了幽退,退了有漲,海棠花開了又落,落了又開。你飲盡瓢中的江水,醉了,能在夢裡回一次故鄉,那么多表妹中的一朵,的你的新娘。
牐牬禾歟你又想起了什麼呢?
牐牬禾歟圓通寺那么多那么多由江南小女孩變成的母親在等待,在喊那隻隔了一灣淺淺海峽的鄉愁。
牐犜餐ㄋ攏一炷香。那沸血的燒痛不再是鄉愁的燒痛,那家信的等待不再是鄉愁的等待。
牐犜餐ㄋ攏兩炷香。不要等到母親們都成了矮矮的墳墓啊,孩子們才回家。
牐犜餐ㄋ攏三炷香。那么多的表妹走在柳堤就這么任伊老去了,老去了,在江南。把故事都對燕子說了吧,讓它們的呢喃在春風裡傳誦。
牐牬禾燉錚等你回家。

牐犓摹⒘花般的席慕容。

牐犎綣可以,我很想給你唱一支出塞的曲子。可能我沒有美麗的嗓音,但打動你一人就足矣。
牐犇喬О倌昵霸讜孿碌奏箜篌的女子,懷揣著蓮花的心事在前世愛人的必經之路上,守候成一棵開花的樹。
牐牸啪擦宋灝倌甑姆鷲隹了雙目,卻沒有看到你的淚水。紛紛繁花凋零。
牐犇愕幕昶鞘遣皇僑勻灰掛構槔矗如騎馬榮歸故里的英雄?年少時沒有說出的那個字是不是至今還在你心底,永不老去?
牐犛幸恢清遠的笛在吹。春天裡的笛聲,不怨楊柳,不思玉門關。我知道你就這樣披著山風歸來了,歸來在江南如油的春雨里。所有的蓮花都在瞬間開放,你等待的愛人來的不晚也不遲,他走近,細聽,你前世的盼望。
牐犎緦一般的女子,你不再是那被無情錯過的那一朵。

※本文作者:秦桑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