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

牐牰_慫聲,潺潺流水,寫意人生。青煙,淡雲,小橋,人家。
牐牷破水鏡般的寧靜,一條蜿蜒的小河,兩岸清秀的山林,竹子相影成疊,層層起伏,翠綠,清幽。那沒有都市的煩囂,那沒有人群的涌動,那沒有紛擾的煩心,留給一切的,莫過於這裡的青鳥鳴叫,蟬聲繚繞。
牐犘〈向前,兩岸青翠相映後。伴隨著煙霧,伴隨著鳴聲,拍打在船頭的浪尖,小魚跳躍,蘆葦徘徊。穿插在蘆葦叢中,感受著絲絲涼意,吹拂於臉上,吹動衣衾裳角,飄拂,撩動。長而細的竹竿,插入水中,又伸出來,彎曲成角,松直輕慢。
牐犜凍鏨煉的,泛起圈圈水紋。是水鳥,是鴛鴦。相映成對,其樂無窮。卸下了繁重的心緒,披一單薄衣裳,踏上這木船,撐一灣清水放飛心情。放飛的不僅是心靈,更是去捕獲一種輕鬆自然。對影成坐,看你那微微笑容,甜蜜,看那清秀山色,迷人。水光山色無限美,不及身邊伴人依。
牐犝取一根蘆葦,清淡放在戀人的手上,感觸一中心境的清涼與怡然的心動。泛起了兩岸清水的漣漪,泛起了相依兩人愛的漣漪。拍打起一淪水光,濺起了微微金黃,映射,彩光。停靠小船,相互倚靠。看那竹子青青,水色秀,聽那鳴聲啼啼,空迴蕩。
牐犌啻淅錚滴下水珠,叮咚水聲清脆悅耳。青煙外,縹緲虛幻,如同人家裊裊生煙,如同山霧傳送幽幽飄至。兩岸不絕,是鳴叫的起伏,錯落聲音,恰如其分的連章成優美的樂譜,來回撩動。水聲,枝鳥聲,一種清脆,一種悅耳,交媾。
牐牭蚵淶幕埔叮似乎訴說著秋天即將到來,可又在傳達著一種如此的情愫,在這紛擾世外煩囂的幽靜處,即便為寒冬,也會碧綠蔥蔥。這便是南方,一種永不衰敗的青綠。世代中總有繼承的新老交替,世代下,終究會有欣賞的品讀者。
牐犗蒼糜諛俏奕訟碌那逵畝廊唬抬頭,便是朵朵雲兒隨風吹,低頭,便是幽幽清水隨風流,倚靠的伴侶,一種不言不語的傳遞,融於彼此的溫度里。光光的腳丫子,趟在水裡,褶皺起褲腳,感受著水的溫度,感受著交融著的溫度。
牐牨舜說哪然,彼此的一切,置身於這恬靜的空間裡,融入了那一種意境下,忘卻了你我,忘卻了何謂時光穿梭,日月更替。山的碧綠,天的湛藍,水的秀氣,竹的清俊,於一切,不過為那生命之外的一份感觸。
牐牭蛻,細語,呢喃,微笑。
牐犠芑嵩諛俏奕說姆茲畔攏看待著心扉怡然。總喜歡在清幽山色下,感觸人生的寫意美滿。不應有恨,只因世間早已過分傾斜;不應有淚,只因萬物總有生死離別時。於是,在頃刻的獨美下,與你分享同一片藍天,與你共享那一灣青山碧水。
牐犆覽觶縱然。
牐牳寫ィ怡然。
牐犘老玻若然。
牐犓夾鰨回到過去。

※本文作者:小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