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我們婚姻里的Angel

牐犖液駝煞蜃蓯強目吶讎齙模吃飯睡覺各行其是,說話基本靠吼,接觸動用拳頭,溝通用無線電波,娛樂各玩各……慢慢的適應了這樣的和愛情相去甚遠的婚姻狀態,也有心灰意冷的時候,真想一走了之,大多數的時候還是無奈的留了下來,生活壓力這么大,生存成為第一要義,沒有餘暇太在意精神生活。
牐犎兆釉誄吵襯幟種幸惶焯熗魘牛女兒一天天長大,現在想來,女兒在7、8個月時就試圖挽救我們的婚姻。那時我們一吵架,還不會說話的女兒就爆發出莫名其妙的大笑來轉移我們的注意力,我們欺負女兒小,還不會用語言表達,不以為然地繼續大吵,也不想女兒的大笑有何深意。後來發現凡是我們吵架,女兒就以這種樂觀的大笑夾雜在我們的爭吵聲中,才一點點明白女兒的用意。
牐犈兒稍大,會跑的時候,凡是我要衝到電腦房裡找她爸爸理論時,女兒都死死抱住我的腿,無奈,我也只有把一腔委屈壓在心底。
牐牶罄次頤淺臣埽包括出言不遜的大聲說話,女兒本能的捂上自己的耳朵,有時候也用小手堵住我憤怒的嘴巴。上個月我們家庭戰爭升級到武力解決爭端,四歲不到的女兒站在客廳的沙發上,聲嘶力竭的哭叫:媽媽,我害怕,別打了。憤怒的我心頭升起一陣愛憐,改進攻為保守打法,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戰爭規模。
牐犈兒總是試圖做我們婚姻生活中的和事佬,比如我嘮叨說爸爸太懶,抽油煙機快轉不動了也不擦,女兒首先說我:不用爸爸,你可以自己乾啊。說得我心裡一愣,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太依賴的女人,雖然明明知道對方和我一樣頑固的不讓我依賴,從來不想改變自己一貫的作風。我找理由說:家庭里有些粗活累活天生就是男人幹的,女兒接受了我的看法,很仗義的把一瓶油煙淨猛地往廚房正中的地板上一蹲,說爸爸來了我告訴爸爸。晚上爸爸下班,女兒和爸爸說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掃廚房的衛生。
牐牎—這事發生在女兒三歲的時候。
牐犌凹柑焱砩銜蟻擄嗪笠喚廚房發現早晨給她爸爸留的麵條紋絲不動的盤桓在鍋里,連續三天如此,我氣的大罵,女兒安撫我說:爸爸太忙,沒來得及吃。
牐犖乙是和女兒一樣老是高尚的想爸爸的所作所為,早就天下太平了。
牐牎—其時女兒還不太到四歲。
牐牥職殖霾鉅恢懿換兀女兒躺在床上想念爸爸,我故意說爸爸有什麼好,不必這樣想他。女兒說:一家人全在(才好),好媽媽,好爸爸,好寶寶。
牐犈兒人小,說的可都是人生大智慧,破碎的婚姻帶給一家三口的都是深深的傷害。
牐牎—女兒剛過四歲生日。
牐犠蛺煜垂澡躺在床上要喝奶,我喊爸爸給孩子沖奶粉,爸爸出奇的爽快,雖然隔了10分鐘才端上來,而且自作主張改稱蜂蜜水,女兒還是很幸福的給我說:媽媽,爸爸是非你不娶,你是漂亮的angel。
牐犖以諦牡撞揮篩刑荊是啊,我們當時手牽手走進婚姻這個契約里,也是兩情相悅。更讓我感動的是提醒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的是一個四歲的孩子,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女兒如此早熟而懂事,全是我們為人父母責任的缺失。
牐牎—女兒四歲零7天。
牐犜諗兒心中,爸爸媽媽是最完美的,珠聯璧合,女兒為此付出自己的努力。
牐犚桓魴∪松星胰鞝耍我們大人何必如此任性。婚姻不是我自己的,也不是僅僅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它同樣屬於女兒,自己的夢想破滅了,不能讓一個孩子的夢想也破滅,這是女兒教給我的人間大愛。

※本文作者:蒼白的蘆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