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的,你就走了

牐牱氯羰笨盞母舳希如斷線的風箏,帶著一抹淡淡的憂傷,一縷悠悠的不捨,帶著這個城市殘存的美麗,離開了人世間,帶著志摩老師"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
牐犂矗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奇妙走出了家---你最後呆過的地方。縱然是還有明天,縱然明天還會有夕陽,縱然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但你卻永遠的停留在了那---你今生今世最後的一個今天,你人生的時鐘最後的鐘點。
牐犖乙蕾嗽諛閼肀摺D鞘鋇哪悖已被接踵而來的病痛折磨的不成人樣,瘦的皮包骨頭,體重驟然下降了幾十斤,帶著滿眼的淚水,我緊緊的抱著你,如當初你緊緊抱著我那樣的抱著你,抱著你衰老的身體,不讓你感到冬天徹骨的寒冷,我要讓你感覺到春天的溫暖,哪怕是片刻的溫暖也行,最終,你還是走了。帶著我給你的溫暖,帶著我對你的愛,帶著所有人對你的牽掛,你輕輕的走了,走的無聲寂靜。沒有了你,我人生的天空充滿著灰色,我的心如刀絞般的痛著,走過屋子的每一個地方,都會聞到那曾讓我熟悉了九年的青黴素藥水的味道,而今,那股熟悉的味道卻成了我內心深處最深的痛,最深的牽掛,讓我痛了十年,也讓我思念了十年。
牐牷辜塹寐穡奶奶,還記得在那個父母都不在的夜晚您是怎樣抱著我去醫院了嗎?還記著您是怎樣焦急的樣了嗎?還記著您為了讓我長身體藏在櫃裡捨不得吃而壞掉的糕點了嗎?記得您為了讓我學好打了我又抱著我哭的時候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最深的記憶,是我今生今世都無法忘掉的記憶,都是我最寶貴的記憶。
牐牸塹眯∈焙釵乙恢倍際嗆湍睡的,由於睡不安穩而常常將被子踢開,是您,挨著晚上不睡覺的守著我,生怕我又踢掉被子感冒。夏天悶熱的晚上,又是您,在我睡著的時候拿著蒲扇給我扇涼,驅蚊蟲,而你自己卻被咬的渾身是包,現今,你已不在我身邊,我卻依舊沒能改掉小時侯的壞習慣,一切都好似小時侯,唯一不同的是奶奶您卻不在了。
牐牰今每每想起來我總是很牽掛,常常在晚上哭著醒來,想起以前的種種,卻又忍不住失聲痛哭,沒有了你,我該怎么辦。
牐犑年過去了,今年的清明,我又去了您長眠的地方,山風輕盈地吹著,像是訴說著以往的種種,訴說著您的一切,如歌如吟,訴說著我永遠愛著的奶奶。

※本文作者:木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