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說再見

牐犃月的雨絲紛飛,時光婉轉地訴說著惜別的依依深情,這是一個欲說還休的季節,往昔伸出無形的手,觸動我們心底最難以忘懷的那根弦;它輕輕地撥弄著,曾經的心碎,曾經的悸動,曾經的浪漫遐想,曾經的狂傲不羈。
牐牱鞝右T兜暮1嘰來遠古而自然的靈氣;離別的輕愁,悄悄地,是這個季節永恆的鏇律,漫漶在校園的每一條熟悉的小路上,迷離了眼前的花紅柳綠。不想說再見,真的不想說再見,纖纖楊柳,依依情深,牽不住學子欲去還留的腳步;三輪車上,是誰在顧盼揮手間沉默,沉默是今昔的校園,沉默在這寂寞而憂傷的離別時候。
牐牫ねね猓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牐牫ねね猓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牐犐活總是在不斷的變化,而我們在變化中,一點一點地完成自我的塑造。轉眼大學的時光,懷戀籃球場上你們飛揚的激情,懷戀露天舞會上你們迷醉的舞步,在這片日日相伴的土地上,你們揮灑的青春,如此的絢爛,如此的美麗。
牐犖蘼凼裁詞焙潁當我的世界開始陷入無言的惆悵,我總會想起剛進大學校門的那一剎那;這是一個美麗而簡單的校園,沒有太過奢華的建築,沒有令人厭煩的喧譁與騷動,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切可人;而每一個人都可以在校園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私人花園,播種自己的夢想和希望,守望幸福。
牐犖頤嵌際翹煒綻鍥飛的雲彩,偶爾投影在大學的波心,不必訝異,無須歡喜,總有一天,我們要面對別離,我們會各自奔天涯,忘記歲月曾經留下的憂傷,忘記昨日莫名的小脾氣,沒有誰會去記恨誰,沒有誰會真的不去懷念誰,人生是如此匆匆的倉促歲月,我們不能改變什麼,也不能去苛求什麼,珍惜今日的離別,微笑著回憶往昔的點點滴滴。
牐犝飧魴T襖錚有你們的離開,也有我們的成長,我們將會繼續走在那寧靜的校園,繼續我們的夢想和追求,繼續做和你們一樣曾經的夢。清晨時候的操場,夜晚時候的自習室,所有的一切都留下你們拼搏的汗水味道,年年歲歲,我們在這個夢想開始的地方,讓一切延續,延續在我們彼此相識或者陌路的微笑里。其實不用說什麼,其實大家都知道,其實真的不想走,其實真的不想說再見。
牐牬詠褚院螅從今以後作別校園,茫茫天涯路,天高任鳥飛。願青春的渴望超越你們的生命和時代,願今朝的你們不再彷徨和憂傷,即使前路茫茫,即使有一天困苦潦倒,也祝願你們對生命充滿最樸質的熱愛,勇敢地面對,永不畏懼,永不放棄。
牐犘T襖鏌廊皇悄鞘撞槐淶乃捅穡祝你一路順風,離別的車站上,是誰的眼淚在飛?不知道多少年以後,大家才可以相見,不知道此後的人生,會遇到怎樣的風雨;如今,當我看著你們漸漸遠行的身影,所有祝福的辭藻都失了顏色,有一天,我也會跟你們一樣,背上行囊,天涯海角,追尋生命中最初的夢想。
牐牻裉歟今天請讓我為你們舉杯,把酒祝東風,珍重再見,願你們前程似錦,願你們一路順風,願你們的青春生如夏花;讓我們割捨今日刻骨的憂傷吧,揚起笑臉,作別往昔,揮動青春斑斕的彩翼,自由翱翔。
牐牎—後記
牐牻靼汛宋南贅即將離開校園的學長學姐們,願你們不枉青春年少,共享花季王朝,願你們在此後的人生,且行且歌且從容!牐

※本文作者:徐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