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表弟

牐牨淼鼙任倚“腖輟
牐犘∈焙睿表弟就像哥哥,懂得的東西總比我多。因為姑姑嫁在農村,離我家很遠,所以一年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而對於孩提的我來說,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春節,別人是可以放炮,玩耍什麼的;我卻是能走親戚——我能到姑姑家做客。大年初二,姑姑還有我的表弟來我家拜年,這一天是我快樂的前奏,因為第二天就可以去姑姑家了!
牐牴呃,初三我去姑姑家。去姑姑家的路有些長,但是有表弟給我耍拳、猜謎語等,時間過得飛快!還沒到他家門口通常圍了一搭幫子男孩,這就是表弟的同夥!他們會圍上來和你答腔,問問你叫什麼?今年幾歲了?跟表弟是什麼關係?以後會不會嫁到這個地方來?接著跟我介紹好吃的、好玩的。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和表弟他們去湖邊玩。在湖邊大家自由的嬉戲……他們總是那么快樂!那么友善!那么讓人忘懷!沒有人敢欺負我,因為他們全是表弟的部下!姑父有時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也會帶我和表弟划船,表弟的任務就是負責照顧我,保護我。姑父就負責抓魚,那段日子我總能吃到新鮮的魚,能看到魚魚從湖裡被抓到船上再到鍋里整個過程!
牐犕砩希吃完晚飯就是我和表弟的自由時間,其他的小朋友都回家了。表弟就會給我講花木蘭的故事,講馬蘭花的故事。他講的故事總是那樣充滿神氣色彩,曾經幻想自己能變成馬蘭花“馬蘭花,馬蘭花,風吹雨打都不怕,請你馬上就開花!”我變成了一朵花!還有一件事情是你不知道的,就是過去姑姑家比較窮,家裡床不夠四人擠著一張床,我和表弟睡一頭。姑姑和姑父很友善從來不打擾我們說話。他們睡得也晚。有時我們睡著了,他們還在張羅明天的事情。而我總會在表弟的故事中進入夢鄉……
牐犝庋的美好日子持續了好幾年,後來突然有了個表妹。所以去他家我便成了表妹的一塊"心病"哈哈,因為我去了,表弟就只陪我一個人玩,而且事事處處表弟都要他妹妹讓著我,雖然我是表姐。這激怒了表妹,她通常會在表弟不在的時候來“報復”我一下,給我的鞋子灌點水,把我的衣服藏起來,等穿衣服的時候找不到。很快,被表弟發現了,他會一邊罵表妹,一邊哄我別哭,一邊又幫我找衣服。這個時候我特別感覺到我需要表弟,需要他的依靠,不知道沒有他我會怎么樣?!晚上睡覺也就發生了變化,不再是和表弟睡在一起,而是表妹!我最不願意和她睡覺了,她會藉機來數落我。我怕著呢!好在表弟總是等我睡著了離開……
牐牶罄匆蛭學業的緣故,我去姑姑家少的更少了。只記得有一次,我高二時(他已經輟學了),表弟來看我一次,把我帶回他家,表妹不在。他整天陪著我,帶我到湖邊,看湖,就象看海一樣!~我喜歡上了湖藍!但是,好象那種怕的感覺仍在,不過表弟會變魔術了,我記不清是怎么玩的,是一隻手拿木棍,看上去象是是棍子自己會移動……表弟總是帶給我快樂和夢想。那次我堅決不在他家過夜,他只好聽我的,條件就是步行送我回家!就在那天他講,姑姑要他娶親了。我很是驚訝,怎么這么小就結婚?!她是誰?我問。是隔壁村的一個女的,不漂亮,比你還大,在廣東打工,說掙了點錢,看上我了,他答。那你呢?我又問。我不喜歡!我不願意!他又答。然後補了一句:她沒你漂亮,沒你好!我傻笑。後來我了解到,其實表弟妹人很好的,性格乖巧,儘管不是最漂亮的,但卻是最美麗的。
牐牳嚦己螅表弟結婚了。對象便是我上文提到的表弟妹。結婚時我因要聯考沒有去,我母親去了,聽母親說她工作突出,在廣東什麼廠當上了領班的組長。
牐犠罱,又聽母親說,表弟去了廣東掙錢養家餬口,而那個表弟妹在家養孩子。
牐牬幽且院螅我沒有他的任何聯繫方式,不知他在他鄉還好嗎?他現在還會不會是以前的“表哥”?無論如何,從心底還是希望他過得很好……
牐牨淼埽你在他鄉還好嗎?是否還記得我們一起的玩耍?
牐犜改鬩宦紛吆茫≌饈俏葉閱闋鍅嫻淖8!

※本文作者:雪花飛舞仙子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