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牐犇鞘且桓齟漢料峭的傍晚,我心情鬱悶地徘徊在學校附近的小樹林裡,回想著我們之間撲逆迷離的一切。猛然就看到楓,還有一個女孩,他們並排坐在一個長椅上,那個清秀、俊俏的女孩嬌柔地靠在楓的肩頭,臉上洋溢著幸福的滿足……那晚,我在學校的操場上坐了一夜,腦子一片空白,之後就大病了一場,進了醫院。重新回到學校已是一個星期之後,楓心急火燎地趕到我的宿舍,
牐牎案嶄仗說你病了”,楓的手伸向我的額頭。
牐犖乙惶手擋了回去,回身從枕頭下面拿出楓寫給我的詩文和書信,
牐牎拔易砸暈眼力過人,不料有眼無珠,這些東西既然失去了唯一的讀者,再留無益”。
牐牭弊歐愕拿媯我將那疊紙撕成碎片,扔出窗外。甩門而出,心在風中滴血。
牐犕純嗟慕挪階蓯腔郝的,在我斷然拒絕了楓一次又一次讓我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之後,畢業如期而至。聽說楓主動放棄留在省城的機會,提前三天登上了返鄉的列車,我的心被南行的滾滾車輪碾得粉碎。
牐犂肟學校前一天的晚上,楓的好友明約我到校門外的咖啡館。在《友誼地久天長》動人的弦律中,他交給我一封信,楓熟悉的筆跡再次刺痛我的心。
牐牎跋肓撕芫茫還是決定和你如此告別。我不想再作解釋,也許這樣可以讓你安心地走向未來。生活有時會讓我們陷入一個謎,卻沒有留下謎底,有時會讓我們成為一個解不開的方程,或者根本就無解。此去千里,餘生即為陌路,只是請你相信,《上邪》是真的,讀《上邪》的人也是真的。”
牐牎拔什麼?”我的目光投向明。
牐牎八,他不讓說”,明吞吞吐吐。
牐牎澳悴輝敢飪醋盼倚拇嬉苫蠖冉襠吧?無論怎樣的結果,我都能接受”。
牐牎昂冒傘!
牐犜謚蜆獾囊∫分校明開始了他的敘說,
牐牎澳憧贍芪薹ㄏ胂笠桓雒揮懈改浮⒔愕苤詼嗟娜艘完成從國小到大學的學業要面對多少困難,好些時候他甚至要靠賣血換來的錢維持生活,就是這樣,到高二時仍無以為繼,面臨輟學。他的班主任不忍心看著自己最鍾愛的學生重新走回到大山深處,埋沒在鄉野之中,便從自己微薄的工資中拿出一部分資助他,一直到他大學畢業前的那個寒假。當他興沖衝去探望老師時,不想老師已重病在身,不久於人世,彌留之際,老師將自己唯一的女兒託付於他。臨開學前,他與正上大一的小師妹進行了一次長談,表明自己已心有所屬,願意象親妹妹一樣照顧她終生。誰料對他心儀已久的小師妹在痛失至親與至愛後竟喝下了大量的安眠藥,幸虧發現及時才未出意外。但小師妹頓失依靠之後的脆弱和茫然讓他不敢懈怠,遂為她辦理了休學手續,帶她到省城接受治療……”

牐牎霸趺椿崾欽庋?”兩行清淚已掛在我的臉上。

※本文作者:瀟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