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存在心間的愛

 總是一個人默默的看著時光飛逝,看著葉黃葉綠,挽留不了任何,只能沉靜的等待,任每一天重複著飛速著消逝。感覺到莫名的寒意,心情好或壞時看熟悉的景物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最近的心情很複雜,也很無奈,執著於一件事物,卻又不得不總是守候和等待。
有時,莫名的發火,聲音很大,嗓門也很大的,只是一種情緒的釋放和排解吧?自己根本不想那么做的,卻在一瞬間爆發出來,久而久之,莫名的情緒上涌也成了自己心情的一個寫照了。不過人活著,誰都不可能有真正的如意和完全的快樂的。人的欲望是無窮的,對於許多東西有著自己的追求,卻在不能得到時,只有堅持著忍耐,那種心情想來就該是無奈了和莫名的憂愁了,有時候總是自嘲的笑著,那種笑意里含著無盡的苦,卻終究還是笑著,誰都想把最真的自己留給自己和自己想要的人或物。
天終於完全的轉晴了,不再讓扉扉的綿綿的細雨將眼睛給淋濕了,看不清前面的路,只能模模糊糊的前進了。浪漫只存在於有個相對較好的環境才可以的,才可以欣賞綿綿的細雨的溫柔和浪漫的。只有在有了最基本的物質條件時,才會有了更高層次上的精神的追求的。在現在的時代,溫飽冷暖問題都不存在的,如果一味追求更高的物質享受,那其實沒有必要的,能夠有所愛的人那才是真正的追求和享受的。然而現在是冬天了,冬天的雨太冷,風太寒。而你卻越來越忙了,忙得我只能等待,我只能在風中雨中或是清冷的早上,將身體不自覺的緊緊的縮緊著,尋找著一份來自你的溫暖,尋找著如陽光般的燦爛心境。但路卻久不見修好,於是每天總在瀰漫的灰塵中行駛,看著越來越寬的路還是堵的人流車流,心裡一片落寞,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在不在的。只好想回到家裡,坐在床上,讓厚厚的被子給自己一份身體外在的溫暖的感覺。
不覺間,自己的年齡悄然的緩慢的可怕的往上遞增的,自己也應該變成熟了,只是心態還是如少女的時候。回首前塵往事,總不信那些過去的或甜或苦的記憶除了留下幾許文字的塗鴉外竟是一無所有了,身邊的熟人或年齡較大的人一個個都去世時,心裡越發的感傷起來,不敢相信曾經充滿了思想的活生生的人消逝於無蹤。於是也知道自己應該很好的對待自己所愛的人或物。短短的一生間,能夠追求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那才是幸福的。人是個感情的動物,一種情緒不可能總是保持著,然而對於自己想要的人或物卻一定要有一種執著的態度,一種至死不喻的感情。
還是很喜歡聽歌和看書,有許多東西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過。也許時間會帶來許多外在的改變,然而內在的東西卻是怎么也不會改變的。也明知道自己有很多的缺點,然而對於對自己好的人,卻從來不擅用語言表達出來,只是內心裡深深的感激著,因而也要在行動上表示對別人的好。對於所愛的人,卻是直接的發自內心的用語言表達出來,不是一種煽情,只是一種真誠的表達出來。
我們都只是平凡的人,對我而言,我尤其是!但我愛比我能力強比我優秀太多的你。那種完全的發自內心的敬佩和愛將我的所有的情緒都給了你。為你哭為你笑,只是因為有了你,我就有了太多的希望,雖然這希望只是存在於內心中,然而人有了希望就會活得很充實的,無論酸甜苦辣,內心裡還是有著一種歸屬感的,而真正愛的人只能有一個的,多了就不能稱其為愛了,只是一種情慾的發泄,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的,而真正的歸屬感將是何等的快樂和令人滿足的,一種唯一的只屬於彼此的快樂和滿足是種無盡的幸福的感覺。
冬天的陽光懶懶的從高樓後面透過來,溫暖只在心間,心裡有愛,這個世界才會溫暖!愛帶來溫暖!就將愛存在心裡永久!生命才會燦爛,才會美好!我知道,不久的將來又將是一片綠意昂然!

※本文作者:棲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