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脆弱及其他

牐牥┲ⅰ⒁饌饈鹿省⑿哪匝管病,不知在危害人類生命的排行榜上位列三甲的這些“冷酷殺手”們現在的排名究竟如何了?但當自己熟悉的人得重病或過世的訊息一個接一個地從這個或那個人的嘴裡發出,經由我們耳膜的努力工作,再傳入我們的大腦皮層的時候,卻常常引我們產生出驚愕、悲哀以至恐懼等一系列人生不得不體驗的痛苦情緒。
牐犚桓鱸灤攪角в唷⒄天樂呵呵、剛辦完手續準備安度晚年的退休老漢近來突然感覺呼吸困難,經檢查確診——肺癌;
牐犚桓鑫迨多歲還沒拉完家庭這個磨的壯漢突然暈倒在田間,拉到醫院一檢查,得的是腦溢血,從發病到過世,前後不過數日;
牐犚歡災心攴蚋居猛俠機為僱主拉樓板,他們每天一般都是拉那么幾趟就收工,有一天,妻子說,咱再拉趟吧,丈夫說,那好啊,可誰知就在這一趟的時候,丈夫怎么了?或許是有點疲勞了?只見他身子輕輕一晃掉在地上,頭正好落在一個三角形小石塊朝上的那個尖上,五分鐘沒過,心停跳,身變涼,撒手塵寰,去另一個世界報到了。妻子先是沒太在意,可等了一會還不見丈夫起來,剩下的就只有號啕大哭和心中那無限的懊悔了;
牐犇誠鞝褰淌ξ迨多歲了,妻子又下崗了,一家人就靠著他自己微薄的工資,每天早晨再磨點豆汁賣倆錢兒來維持生計,供孩子上學,所幸的是孩子非常懂事,也很爭氣,每日勤奮刻苦的學習,終於考上了名牌大學,又如願的分在一座美麗的沿海城市的一個讓人艷羨的單位工作,可誰料就在上班後僅月余的一次體檢中,竟突然被告知患了淋巴癌,而且是晚期;
牐犚桓鮒醒生聽見上課鈴響,慌慌張張的就往教室跑,誰知就在過門廳的匆忙之間,被擦得一塵不染的玻璃給碰個正著,手腕動脈被劃斷,血流如注,去醫院的途中終因失血過多而早早的結束了青春的生命;
牐牷褂辛礁齦嶄粘杉伊⒁滴吹蕉立之年的青年男女,都不知道是什麼緣故,得了股骨頭壞死這個“不死的癌症”,看著別人在寬闊的馬路上走來走去而自己卻根本無法站立,天天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牐牎…
牐犈叮夠了,用不著舉得太多,我們已經足以得出一個感嘆——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就連若干若干年前稱霸地球的巨大的恐龍家族都被一顆小行星的“親密接觸”而種族滅絕,更何況我們草木一生、纖如微塵的人呢?
牐牷故嗆煤玫幕鈄虐桑
牐牳鱟影的不要總為鋪壞了無數雙增高鞋墊也不見一丁點兒長高而苦惱,身材瘦點的也不要見別人發福後的富態可掬而著急上火,模樣醜點的也不要為父母沒給自己一張好皮囊而怨恨連聲,日子窮點的也不要見別人的萬貫家財“食有魚出有車”而垂涎欲滴了,還是正確的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時刻心存著那份不應忘記的感激吧!感謝父母沒把我們生養成一個生下來就不會走路的小兒麻痹症患者或是一個雙頭雙身體的怪物,感謝上蒼給我們一個和平的生存時空而沒讓我們出生在戰火連天的中東、貧苦無依的非洲或者是恐怖黑暗的明清吧!
牐牶煤玫某苑梗好好的遊戲啊;好好的學習,好好的工作啊;好好的孝敬父母,好好的善待他人吧。趁著你的肺功能還健全,大口大口的呼吸呀,哪怕那空氣中飽含著那么多的污濁還有什麼硫與鉛!什麼時候熬到咱也有錢也有閒了就旅遊啊,南京北京、蘇杭上海、歐洲澳洲新馬泰,放開你靈活的腳步,睜大你明亮的雙眼,用你的全部身心去感受這個美好的世界去擁抱美好的自然吧!無論是“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靜謐還,還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闊;無論是“駿馬秋風塞北”的壯美,還是“杏花春雨江南”的柔美;無論是波瀾壯闊的大海,還是潺潺流淌的小溪;無論是綿綿的陰雨,還是明媚的陽光,都應該成為我們眼裡最最美麗的風景喲!縱然終日生活在密布的陰霾中,你也要在心田感到那一片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喲!
牐牳眯Φ木腿ダ噬大笑啊,別再顧忌你在那些常人眼裡的形象是成了一個快樂的“小瘋子”或者是躺在地上連打n次滾兒的小毛驢兒!

※本文作者:布波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