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九月里最美的風景

牐犔炱漸涼,混亂的生活也隨著孩子們的開學而歸於平靜。近日來的諸多聚會讓我聽到喝酒就有過敏的感覺。上個星期一個好友來信息詢問:“最近忙什麼呢?咋就看不到你的影子了?”看到信息後就回到:“你不是也沒影了嗎?要不你請我吃飯?”“這還不小意思?說吧,吃什麼?哪天請?”沒想到這傢伙還這么痛快,想想近幾日的確沒有時間了,回復道:“今日應酬頗多,改日如何?”嘿嘿,我可以想像到對方那副生氣和不屑的表情:“呀,請你還這么費勁?那就下個星期,到時候給你信息。”還真的沒想到,到了周末這傢伙的信息居然真的來了:“中午我們在重慶小天鵝見,帶上孩子,不帶老公,否則自己掏錢啊。”我見她人痛快就說:“那我得帶上我的朋友,是美女。”回答爽快:“那沒問題,俺就喜歡美女。”
牐犛謔牽火鍋店裡,三個女人,三個孩子,就這么圍坐一起,那份愉快的場面自是不必說,我想我不用說大家都該知道,我帶上了誰。嘿嘿,自然是弱水三千了,我的朋友就是漁家樂的老闆娘,其真正身份為一中學裡特厲害的英語老師。女人在一起永遠都離不開一個字:美,如果再加上一個字的話,那就該是臭美了。聊服裝的美,聊旅遊時風景的美,聊老公的美,聊孩子的美,最多聊得還是關於我們自己的美,三個女人似乎都有自戀傾向,我們從中午十一點半就開始吃,一直到一點半才算是結束了,其實說是吃,大部分時間都用聊天上了,看看時間不早了,但是這興致還沒回落,於是,三個女人商量著現在回家休息,下午三點集合,我們去田橫山上踩點風景去。
牐犓底呔妥擼短暫的分開,三點集合在我的家裡,朋友到了一會了,而弱水那邊被告孩子的功課沒完,要晚,我說別,我接。於是機車呼呼做響,風馳電掣地接來了可人兒,又呼啦啦地載著可人兒到了風景區內,人說三個女人一台戲,而此時是三個女人,三個孩子,那份熱鬧場面自是不必細說的。此時面對這一望無際的大海每個人都有碧空如洗的心境。站在風光旖旎的山頂,望一眼一望無際的碧藍,將心徜徉在九月的風景里,三個女人都覺得其實我們才是這個季節最靚的風景線,是的,我想自信的女人都會這么說。秋風颯爽,心情純淨而俊朗,我們的心情也似一片翠綠色的純淨畫面面。
牐犓匙盤旌嵴壞莉暄訊下,望望身邊的遊客,竟然覺得自己是如此幸福。此時的風景,對於遠方來說永遠是難以觸摸的,而對於我們來說它就在眼前,抬頭望望那座代表人間仙境的蓬萊閣,正在雲霧中靜靜地矗立著,園內遊人還可以清晰地看到,身邊的一對老夫婦相互攙扶著走過坎坷的棧道,臉上掛著幸福的微笑。弱水被邀請為他們合影的時候,我明顯地見到兩夫婦那眼中的幸福,詢問才知道老人家老家是萊州的,回來探親便尋著仙境的方向而來,看著風兒將他們耳邊的花白頭髮吹起,心裡就被一種叫做感動的情素縈繞,看著他們二老將手相牽,心底流淌過一股溫暖的河流,我想這樣的一副畫面當是我們所有的人都在追求的,此時,對比我們的年輕,他們也許沒有我們美麗,而實際上他們是那么靚的點綴在我的心海里。三個女人為了留下這美麗的時刻,紛紛拍照臭美,而我望著老人緩慢而下的時候,送上了我的內心裡最真誠的祝福,揮手說再見!
牐犆潰永遠是女人扯不完的話題,風景永遠是陪襯這份美麗的載體,徜徉其中,我們竟然忘記了三個孩子,俯身看看腳下的大海,那裡竟然被孩子的歡笑瀰漫著,幾個孩子大聲地喊著:“媽媽,這裡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媽媽,幾個叔叔釣了那么多小螃蟹呢。”天真的聲音里,有快樂,有興奮,那么純,那么真。幾個女人,被子孩子們吸引迅速下到海邊。秋天的海格外的藍,秋天的海風格外的清爽,三個女人是這個秋天裡最美的風景,只因為此時掛在我們臉上的是最真實,最舒心,最坦然的微笑。
牐犜牟瘓∪思涿郎。無論來過多少次,這裡給我的感覺總是不同。此時遙望大海,在經歷了一個夏天的浮躁後,心竟然是如此的安靜,一腳踏黃海,一腳踩渤海,此刻借著天上的流雲,竟然有了豪氣滿胸膛的感覺。對比大海和天空的寬廣,我們是如此的渺小,而能在秋天的風裡,彰顯這份坦蕩的胸懷,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是因為對生活的熱愛,才如此眷戀著美麗的風景。

※本文作者:花開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