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三月杭州游

牐犛值餃八婦女節了,公司領導總是格外開恩的讓我們女同胞們過一個開心、快樂的節日!這一次出遊是行程遠,景點多的華東五市,第一站,我們就到了杭州。
牐犎勻磺邐的記得2003年八月的杭州行,杭州的友人,杭州的美景。都讓我此生永難忘懷。西湖的美景還在我的腦海中未曾淡去,卻又有機緣重上杭州了。
牐牷鴣凳竊縞掀叩愕模可我們都已早早的聚在火車站等候了,三月總是讓我們女同胞們的臉笑得象一朵朵爛燦的鮮花,美麗而動人。
牐牭醬錆賈藎火車運行所需時間要到第二天中午二點半左右,那么我們將要在火車上呆一天半,在整個車廂里幾乎全是我們的人,笑鬧聲不斷。我和另外九位同事分在另一節車廂,省得耳朵清靜了些,也好有一番閒情去觀望窗外的景色。
牐犇訓梅畔濾有的事情將思緒慢慢放飛,想起與友人相聚的情景,還有朋友對我的好和關愛。心裡總是感慨萬千,一歷歷、一目目,句句在心頭!火車在第二天的早上到達金華,一路上下起了紛紛揚揚的白雪,我們是幸運的,看到了美麗、溫柔的白雪。南方的城市幾乎是不下雪的,只有連綿不斷的雨。火車在金華只停十多分鐘,但同事們興趣高漲,紛紛下車拍照。我在有雪飄的地方佇立了一會,我沒有將這美麗的一刻作為永久的記念,因為我已將它深深的烙進了心裡。
牐牭膠賈菀咽嵌點四十了,導遊也早早的在迎候我們這些遠方的客人,當天只有兩個景點,一個是靈隱飛來峰,另一個是晚上的宋城表演。到達杭州心裡就特別的掛念友人,飛來峰上次到杭州友人已陪我遊覽過了,心裡也不再想去觀看,只是很迫切的想見到友人。
牐牬恿橐出來就和馨姐聯繫上了,我只有在原地等候她開車來接,這樣我就和團隊分開了。一個人孤獨地留在陌生的城市中,心裡總感覺有點害怕!好不容易盼著姐姐來了,當然,晚上好幾個朋友又聚在了起,還是那家酒店,這一次是詩友為我接風了,哥哥(心無語)、詩友,羊君、晶兒,馨姐還有我又舉起了酒杯,慶祝我們的重逢和祝福我們的友誼地久長。唯一憒憾的就是沒見著水晶月。
牐牭詼天,坐船游西湖,欣賞三潭印月,感受平湖秋月、斷橋殘雪的美景,遠觀雷峰塔和漫步公園賞花觀魚。西湖的美景舉世聞名,這一次我是看到煙花三月的西湖,如煙似霧的柳絲隨風搖曳,那望不盡的柳蔭深處,時而傳來嚦嚦的鶯啼聲,清脆悅耳十分動人。湖邊已有點點粉紅櫻花含苞欲放。陽光照射的湖面,波光粼粼。在梁山伯與祝英台同窗讀書的萬松書院,感受了古人苦讀詩書的艱辛、發懸橫樑,鑿牆借光。無不顯示了古人求知的毅力。最感人的當然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同窗三年竟未發現英台女兒身,十八相送,依依惜別卻以雙雙化蝶而去。
牐犗亂徽疚頤喬巴蘇州,在車上觀看了錢塘江,遠眺六和塔,順路欣賞了杭州絲綢表演,然後給友人打了電話算是就此告別了。杭州-我夢裡的故鄉,我還會再來的,因為這裡有我的朋友,我的哥哥、姐姐!還有我依依不捨的眷戀!

※本文作者:君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