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懷春日

春天到了,大自然把一封封漂亮的書信傳遞給我們,讀著這些熟悉的筆跡:柳絮飛舞,榆錢飄落了,梨花粉白簇簇,桃花爭艷,草長鶯飛,閱不盡的春色道不盡的疊錦披翠怎不讓人產生一種感動。
牐牻裉歟我們到外面去踏青,我是真真切切的感覺到春天來了。望著車窗外滿目的春色,我心曠神怡。那遍地的青草,滿地的油菜花,滿山的新發的嫩葉……讓我的心情一下子飛揚起來。窗外那燦爛的陽光也總讓人有些想放縱的欲望,總想在這樣明媚的春光中把積攢了一整個冬天的沉重徹底傾瀉,然後帶著清澈的心情去陽光下暴曬一番。
牐犑右爸械哪鍬痰模黃的,青的,紅的,種顏色組成了一幅美麗動人的色彩畫。美好的愉悅從這幅畫中飄然而過,又到另一幅,這幅幅畫增添的靈魂,讓我越發的感覺春天的美麗,讓我真切的感受到春天的快樂。如果說冬天是雪白色的,那么在記憶中的春天理所應當的是綠色,象徵著勃勃生機的季節里,還有什麼理由把自己禁錮在那個冰冷的空間裡,還有什麼理由讓自己依然固守著冬日裡的沉重,在這樣一個燦爛而明媚的春天的午後,把那份孤獨、那份冰冷、那份灰色的心情統統地拿到那陽光下晾曬又有何妨?陽光、春天、笑容,還有那份與陽光一樣明媚的春天。那窗外是遍野望不到邊的綠海,種種野生花卉,一陣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氣息,直向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地呼吸,就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清爽,陶醉。我就是帶著對春天一切美好事物的遐想,徘徊著,想著被淨化的心靈總是那樣的美麗。春風也好,人生也罷,過去的終究一過去,我們嚮往的明天是否依然神朗,都去尋找可以讓我們飛翔的翅膀,哎,余秋雨那令人神往的目光,總是留給我們對文學的感嘆,對藝術美學的追求,就算我的心有一絲細細的感傷,但終將不一樣,春天美好印象帶給我們無盡的幻想。
牐犖冶淮笞勻壞鑷攘λ傾倒,被萬物復甦而感動。“一年之計在於春”,是呀,在勞作的人們才是真正的快樂呢。是的,只要我們心中永存春天,天邊總會有太陽,我們相信心情的春天會讓飛走的鳥兒回訪,讓我們對它永遠充滿希望,無色的人生讓我們心傷,我們還可以看見青春的花紋在蕩漾,常常欽佩別人有多么地輝煌,就象孔雀開屏的美艷讓人驚奇一樣,會有人為之瘋狂,夢和心情也一樣,只要我們讓它住在春天,就會發現一樣的天空有不一樣的精彩,一樣的天空有不一樣的人生和夢,其實,一切就在前方,生命就是這樣,快樂又帶有悲傷。
牐牬豪戳耍我在心裡一遍遍的念著。大自然多美呀,我也在心裡一遍遍的說著。這些發自心底的感慨,是對春天的滿懷的喜悅。我想像著我的人生,想像著我久遠的夢,看著遲來的春天又將逝去,我有一種說不出了的心酸和惆悵,我也知道秋天就將來臨,那是一份沉甸甸的凝重美,也有那種蒼涼和淒清的美,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本文作者:頓德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