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蓬萊游

旅遊這是每一個人自覺自愿的行動,雖說在這過程中,非常的辛苦,但是給人們的心靈深處帶來的愉悅,這是比什麼都寶貴的。也正因為如此,旅遊才誘使得人們無怨無悔,趨之如膺,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實際上旅遊所給予人們的好處,主要的是在人們的精神上,讓人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所累積的矛盾和一些不良情緒,通過在與自然的交流中,消解乾淨;也讓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和心情在大自然的薰陶下, 把它們都給放下。

早上,我們吃過早飯,就跟隨著旅遊車出發了,一會的時間就來到了渡口。我們乘船來到了早已聞名的劉公島,在這裡島上的導遊給我們上了一堂非常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劉公島的傳說早已聽說了,但今天親自來到了島上,聽著講解員的娓娓解說,通過牆壁上的壁畫,也使得關於劉公和劉母的傳說,在我們的腦海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覺得如果我們人類都像這對劉公和劉母一樣有著一個博大的胸懷,真心的解救處於危難之中的人們,這也是一件積德行善的好事呀。那樣也許很多的矛盾就可以化解了,很多的戰爭就可以避免了。但願來到這裡親眼目睹了這個傳說的人們都能從此有一個寬闊的胸懷。

我們又來到了一座立體影院,在這裡我們觀看了“甲午中日海戰”的電影,使得我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平常在電視裡也經常可以看到這部影片的,但是今天當我們來到了昔日交戰的地方,再來回首往事的時候,就使得我們的心靈有了一種強烈的欲望,這就是:我們一定要使得自己的祖國強勝,否則落後了就會挨打!這是歷史給我們留下的血的教訓。通過中日甲午海戰也給我們的歷史寫下了悲壯的一筆,那些在海戰中英勇不屈,誓死不降的英烈們,仿佛就在眼前的海面上佇立著,用他們的忠魂繼續守衛著祖國的萬裏海疆。我們這些前來旅遊的人們都情不自禁地默默站立在劉公島的海邊,向這些長眠於此的英烈們的忠魂,獻上一份由衷的敬意。

接著我們又驅車來到了久負盛名的仙島蓬萊,在這裡我們又沿著傳說中八仙成仙的地方慢慢的遊覽了起來。一句古詩也從我的腦海中跳了出來:“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飄渺間。”也記不清自己是多會學會的這首詩了,但這句流傳千古的名句卻一直在我的腦海里記憶著。當今天真實的來到了這個曾經有過仙山的地方,有過八仙成仙的地方,還是給自己的心靈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蓬萊的山在水霧的掩映下,顯得忽有忽無,很讓人覺得它的神秘莫測,再加上在人們世代相傳的神話故事裡的傳聞,就更使得蓬萊具有了一種神秘感。我還和兒子、樂樂特意乘坐快艇沿著蓬萊的近海快速的遊覽了一遍,還在快艇到達黃海和渤海的分水嶺處留下了一張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照片。還在張國老倒騎毛驢的朔像前,照了一張像,也讓自己時時的能夠回顧自己在人生前進當中的腳印,也可以更好地從往事的歷史當中反省自己的過去,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少犯錯誤。

我站在八仙成仙的地方,放眼觀看那茫茫的大海,心裡想著人生的歷程。人常說要有大海一樣的胸懷,是說在芸芸人間不要太計較點點滴滴的小事,也不要被那些碌碌無為的瑣事所纏繞,要及目遠眺,用大海的博大、精深、寬容來面對人世間的一切,只有這樣才能使得自己在人世間活得瀟灑自如,遊刃有餘,才能使得自己的個人風采得到更大的釋放,充分展現自己的人格魅力!

※本文作者:祁連飛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