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請聽媽媽說……

牐牨Ρ矗親親!媽媽愛你們!
牐牻裉臁傲·一”,首先,媽媽祝親愛的倆寶貝──節日快樂!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牐犉浯危媽媽想對你們說聲:對不起!因為突然的變故,我沒有能夠如約前來陪你們共渡這個你們期待已久的節日……
牐犛捎詮ぷ韉男枰,媽媽不能給你們倆全天24小時的愛和呵護,但請相信,你們的影子無時不刻地閃現在媽媽的視線分分秒秒占據著媽媽的心,你們是媽媽心中最可愛最聰明最貼心的寶貝啊!
牐犖乙對全世界驕傲地宣布:擁有你們是媽媽最大的開心和幸福!
牐牥四暌鄖澳且桓鏨釙鏘攣紓爸爸陪媽媽從醫院做孕檢回來,一路上我都在喜滋滋地反覆有意識地摸摸自已的腹部,感受一份新生命帶給我的莫名喜悅!心想,從此,我們這個小家就有三個人了!
牐牬蟊Ρ闖鏨時,正值炎夏,那是7月25日的早上10點一刻,一個3。5公斤的小傢伙悄悄地降生,由於當時羊水過多又加上在腹中給臍帶纏繞脖子,寶寶險些窒息!多虧了產科主任是你爸爸的堂姑,動用最好的醫療器械和最優秀的產科醫護人員,竭盡全力搶救才讓我親愛的寶貝安然無恙……當時,從媽媽身體出來後兩分鐘,你都沒有強有力的呼吸和心跳,現在,想想我都後怕啊!
牐犖浜菏撬拇蠡鴣侵一,那種環境下,初為人母的我每天全身都汗漬漬的.看著懷中小小的紅皮老鼠一樣的小人兒,茫然恐慌又手足無措,而你們的奶奶,居然也不太懂得帶孩子,竟然給大寶貝裹上厚厚的棉被,剛斷掉的臍帶因為未仔細護理而每天流出鮮紅的血……我不懂得是不是新生兒都這樣子,但意識到一定不太正常,因為,大寶貝自出生那一刻起,就一直哭個不停……緊接著,頭上烏黑的頭髮也開始大把大把地脫落,只要用手輕輕一摸,手掌上便粘附上大量細細的柔軟的頭髮,而更令我驚慌失措的是,頭上一個接一個地冒出黃晶晶的透明的小泡泡……
牐犖倚睦錆猛春猛矗焦急地詢問你們的奶奶,而得到的回答是:沒什麼的,不要急!
牐犚蛭正在月子裡,我不敢外出,所以只能默默地祈求老天爺善待我的寶貝──一切都會好起來!
牐牶罄矗看著寶貝的頭髮差不多都掉光了,只有腦門上還有一小攝,我再也不能忍受……經不住我的再三請求,你們的奶奶便買回來一支小軟膏,好象叫什麼黃黴素,那東西挺管用,小泡泡兩天便全癟下來,也結痂了,而頭髮,終於還是掉光光。
牐犇鞘焙潁媽媽是婚後第二次到武漢,人生地不熟的,什麼也不懂,也特別想家,想念湖南的家,想念你們的爸爸,要是,他們能陪在我身邊,該多好啊!至少,有人陪我說說話,替我照顧寶寶,為我分解一些困惑,給我一些安慰。
牐牼馱詿蟊Ρ闖鏨後最初的一個月里,我沒有睡過一次安穩覺,也未能吃上一頓可口的飯,因為寶貝太淘氣,總是不停地哭,我因為未休息好也未吃什麼,所以奶水不足,寶寶自然餓的呱呱叫……一個月下來,我和寶寶體重都未長一點點,而且寶寶臉上呈黑黃黑黃色,人家提醒說,可能是小兒黃痘,得請醫生看看才行。
牐犖椅叛孕募比綬伲差三天才滿月時,我催促你們的奶奶帶我抱著你上醫院……抽血化驗時,看到醫生將細小的針插進那隻紅粉粉的右腳後跟時,我的眼淚噴涌而出,心也跟著碎了!你們的奶奶安慰我:哭什麼?怎麼象個孩子一樣呢?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說這話時輕描淡寫狀,更沒有流淚。
牐牷購茫一切正常,我這才長吁一口氣!
牐犜詿蟊ΡΤ鏨38天時,我領著奶奶和抱著寶寶由武漢返回深圳,因為爸爸太想寶寶了,他一天打電話無數次要我早點回來。
牐牬蟊ΡΠ腖曄保外婆就極力勸說我將寶寶送回湖南給她撫養。這樣,我就可以安心工作,也有時間照顧自已的身體了。
牐犆揮斜Ρυ諫肀叩淖畛蹌嵌問奔淅錚我神情恍惚,總是在睡夢中聽到寶寶嗷嗷待哺,而夢醒時,只有爸爸的呼嚕聲和我自已兩眼的淚。這種思念刻骨銘心,痛至肺腑,大約只有承受骨肉離別之苦的為人母者才可以真實感受到吧!

※本文作者:默子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