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在核桃樹枝上的手機

牐犛窶跡你在乾什麼?你好嗎?沒有發生啥事吧!
牐犖以謁夢中讓特殊的電話鈴鬧醒。坐起來的一剎那我還以為自己睡過頭,細看床頭的鬧鐘還是深夜三點,外面黑漆漆一片,心裡一片恐慌。家裡出啥事了?深更半夜來電話?爸爸說,你媽先前睡著了做夢,看到有一個穿黑色西裝的男人在追趕你,你跑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你媽大聲叫你說前面是條河要往左邊跑,你好象都聽不到,結果你跑到河邊看見沒路,嚇得坐在地上嚎嚎大哭。你媽嚇得出了一身冷汗,叫著你的名字醒過來,心裡老不安,惦著你是不是出了啥事?逼著我馬上給你打電話問問?吵著你吧!明天你還要上班,就怕你睡不好覺會影響你工作。沒事啦!只是一個夢而以。別緊張,我挺好,家裡現在該是進入秋涼了,你們一定要保重身體。玉蘭,你媽說,在你周圍有穿黑色西裝的人要離他遠點,有可能是對你不懷好意的人。我忍不住笑起來,爸,可是你知道嗎?這裡的男人都會穿黑色西裝,若全是壞人,你女兒只能當老姑娘了。爸媽,你們要放心你的女兒是屋檐下長大的燕子能夠獨自飛了。聽到爸爸在話筒那端嘿嘿渾濁的笑聲,我的心快樂地被溫暖包圍。有爸媽的孩子是個寶,誰說不是呢?
牐犗肫鵡侵還以誒蝦頌沂魃系氖只,是不是又被摘下來了,桌子凳子被搬進裡屋里了吧!那隻手機是我去年回家買的,在山裡接受信號很差,東擺弄右折騰,最後找到最佳的信號接受點就是用麻繩掛在家門口那棵老核桃樹枝椏上,在地上放張桌子,桌子上還要擺張小凳子,打電話的人要站在小凳子上,下面還要站一個人扶穩小凳子。媽媽有懼高症一到高處就會頭暈,所以電話那端一直是爸爸的聲音,媽媽永遠是站在地上扶凳子的人,她想要說的話是先對爸爸說,再由爸爸傳話給我。女兒是媽媽的貼身棉襖。而我給媽媽的悄悄話有時也要爸爸傳達,要是媽媽不用站那么高就能聽電話就好了。突然,我的腦子裡靈光一閃,要是爸媽去鎮上趕集,那裡是可以接到電話的啊!我咋就給忘了。
牐犎緗裨誄搶鍤只連鎖店似乎是雨後春筍,一夜之間能在一條街上連著開幾家店,可是在山裡手機依然是稀奇玩意兒是爹媽心目中的寶貝。它有多神奇,能夠聽幾千里之外的人說話,能讓離家的親人就好象站在身邊說話,看不見孩子在乾什麼?卻能了解到她的心情,聽到她的聲音,還能猜測孩子的樣子。牽掛擔心放不下,只要一聽到熟悉的聲音,不安的心情就能踏實穩定,能知道在外的孩子平安無事,就是他們心中莫大的一種安慰。
牐犜讜級ǖ拇虻緇笆奔洌掛在老核桃樹上的手機如期而至響起。我匯報自己的近況,說一些發生在身邊的趣事,爸爸也嘮叨一些家裡雞毛蒜皮,還夾著小麻雀在核桃樹上嘰嘰喳喳的叫聲。媽媽在下面大聲喊,老母雞又下蛋了,正唱著驕傲的歌從雞窩裡走出來也。爸爸我想和媽媽說話,你們去集市的時候帶上手機,在那裡可以直接給我打電話。
牐牸依鐧牡緇傲逕。爸,電話里意外傳來媽媽溫柔的聲音。媽媽,你高興嗎?我請青青帶回家給你的裙子好看嗎?城裡和你一般年紀的女人最喜歡那種款式啦!我在家裡最嫌你囉嗦,讓你生氣流淚是女兒年輕不懂事,這裡給你說對不起。我在電話的聲音有變嗎?媽媽在電話里哽咽地說,玉蘭,你的聲音就象山林子裡的畫眉子一樣好聽。
牐犅杪瑁你知道嗎?我在你身邊的日子裡從未讚美過我。電話讓我和母親的心穿越生活中的瑣碎變得如此親近溫馨。

※本文作者:小娃琵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