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牐犑八歲那年秋天,我在喧囂的車站告別父母,獨自一人踏上北上的列車去異鄉求學。望著窗外向我不停揮手的雙親我淚如雨下,在一種極其複雜的心情中列車緩緩啟動了,帶著對遠方的希冀和對未來的憧憬我就這么上路了。當整個列車駛出那個生我養我十八載的小鎮時,我的心一片茫然,想起離家前父親一句句關切的叮嚀和母親紅腫的眼睛,不爭氣的眼淚再次大滴大滴地掉下來。
牐牸且渥蓯悄敲茨腿搜拔叮噹時光的影象穿越了無數個班駁的日子後,回憶變成了唯一的輪迴。當今天的我站在夏夜的星空下默默回首的時候,時間的步履已整整走過了三年。三年里我時常會想起第一次離開家時的情景,想起當時那種孤獨無助的心情,想起那些年少時節曾陪我一起成長的玩伴,想起故鄉的雲和小鎮上裊裊的炊煙……
牐犈級翻開陳舊發黃的日記,望著一排排曲折彎曲的文字總會讓我想去那些年少時的故事,年少時寫下的東西有些簡單,有些錯亂,也有些幼稚。今天細細咀嚼起年少時的記憶讓我想哭又想笑,笑自己那時候的天真和無知,哭那時候自己那顆純真無比的心……
牐犜諤陽的東升和西落間就這么長大了,在懂得了珍惜的同時也學會了圓滑,在春暖花開的日子戀愛了,在炎炎夏日下分手了,一個人悄悄在風中哭了,又一個人在夜裡堅強的站起來了……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原來人的一生就是靠時間來安排的,那一年你也許會笑靨如花,這一年卻注定你要淚滿臉頰。有些道理是一定要懂的,畢竟人生本來就是一種未知的過程。
牐犘睦鏌恢倍己芡鏘г趺淳褪去了一位朋友?若干年後,很偶然的機會在同學錄上看到她們班級的訊息,碰巧她在某天上傳了她的電話,那一刻真讓人興奮。於是就這樣我們又重新聯繫上了,也知道了各自的近況。可是後來彼此都換了電話號碼,再想聯繫卻也怎么都聯繫不到了。原來,人與人之間就是這么富有際遇性,沒有誰能夠預料出未來的天空是什麼顏色的。這讓我想起了大學裡最流行的愛情,真正的愛情或許有很多,而虛假的愛情也並不少。因為真情而戀愛還是因為寂寞而牽手?有多少愛情固若磐石?又有多少愛情如煙花般易逝?愛情似乎到什麼時候都圍繞著永遠,而永遠到底又有多遠?這讓我想起了弗洛伊德的一句話:真實的愛情的道路永遠是崎嶇不平的。關於愛情,人們的談論總是很多,而又有多少人真正的懂得了其中的真諦?
牐犛惺焙潁回憶和暢想也會構造出一種另樣的生活。或許會讓你覺得新奇,或許會讓你覺得苦惱,也或許會讓你覺得迷茫……事實上,這就是生活原本的顏色。生活需要你用心去耕耘和經營,不管這個世界曾讓你多么開心和難受過,但我們都要以一種堅強的信念去對待。畢竟,人生的性質永遠都是不同的,只有我們用心去感悟才能領會出其中的道理和精彩!

※本文作者:陽光^^姜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