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與蚜蟲

牐犜誆硬雍烊障攏在朗朗乾坤中,各種植物遭受著乾旱,蟲咬的雙重折磨。它們痛苦無奈,奇癢難撓。不時,有幾片彩雲在高空故做姿態,從遙遠的天邊飄然而至。每當這時,旱苗們欣喜若狂。可悲的是,它們總是空歡喜一場。
牐犚徽笳筧確縉嗣娑來,捎帶著林中高音歌手——蟬兒的頌唱:
牐犎壤崩薄…啦……我們享受著陽光啦……啦……
牐犜諞鍍的正面,也就是陽光照耀的所在,螞蟻們把自己打扮成了包公的摸樣,並自詡為莊稼的保護神,裝出一副忠於職守的樣子。
牐犜諞鍍的下面,在植株的背陽面,密密麻麻爬滿了蚜蟲,它們正拚命的貪婪的吸吮植物的汁液,如同動物身上的寄生蟲,把自己養得肥肥胖胖;在葉子的正面,也就是陽光照耀的所在,螞蟻一副勤勤懇懇的樣子,在葉片上來去匆匆,忙忙碌碌。它們不時的安慰著枝葉:我們高舉利劍,正在全力打擊吃喝你們血肉的可惡的蟲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一面說著一面舉起黑色的手臂,作出極其誇張的打擊動作;醜陋的蚜蟲被打擊後,屁眼裡流出濃稠的體液,植物們高興極了,以為有了救星,以為害蟲受到了重創。看來,蟲害指日可滅!
牐犞參錈嵌月煲細屑げ瘓。欣喜若狂,在熱風中舞蹈著,期盼著;蟬兒更加賣勁的唱起了高亢的頌歌;癩蛤蟆在污泥濁水之中,也乘機鼓譟不已。
牐犞參錈淺鮎感恩,騰出地方,讓螞蟻在自己的身邊築巢安家,並為之遮風擋雨,甚至捧出自己畢生所得,不惜供獻自己的子孫——種子,供恩人食用,使恩人衣食無憂。
牐犅煲廈嵌源聳游理所當然,把植物的子孫搬來裝滿了糧倉,盡情享用。
牐犅煲廈敲Φ媒雇防枚睿植物們感激得涕淚橫流。
牐犅煲廈且環矯嬖謚參鍔砩仙硐卵猜擼似乎恪盡職守,一方面拍打著蚜蟲的肥臀,使它排出更多的體液,螞蟻享用著蚜蟲牛奶般的饋贈。
牐犜諑煲系拇碳は攏蚜蟲們更加肆無忌憚得吸吮著植物的血液,並大量繁殖。螞蟻們也恪守暗諾,保護蚜蟲們不受傷害,對蚜蟲的子孫——蚜蟲的卵,也是悉心呵護:艷陽天的時候,它們把蟲卵搬出來涼曬,陰雨天,就把蟲卵搬到自己的巢穴里安放起來。儼然一個細心的養殖專業戶!
牐犔鏌襖錚一片葉子被蚜蟲吸乾了血液,葉子枯黃了。隨後,一株株,一片片莊稼枯黃了。這時,螞蟻們忙著給蚜蟲搬家,移到一株綠油油的植株之上。
牐犜諮籽琢胰障攏蟬兒依然唱著高亢的頌歌,癩蛤蟆還在鼓譟不已;在朗朗乾坤中,雲彩盡顯風采;莊稼一片片枯萎。
牐犜諞鍍的正面,螞蟻忙著巡邏;在葉片的背面,螞蟻享用著蚜蟲的賄賂。
牐犜詒揮完希ū鸌鄭意思是植物被蚜蟲所害後,在葉面上生成的蟲蜜)了的植株旁,飛舞著各種采蜜的野蜂,猶如八國聯軍的瓜分。
牐犚恢曛輳一片片莊稼枯黃了。蟬兒依然唱著高亢的頌歌,癩蛤蟆還在鼓譟不已,雲彩不停的騷首弄姿……

※本文作者:冷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