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落的年華

牐犃逕響了起來,像在為誰送終的聲音那么的悠遠那么的冗長宣布著一切的結束。監考老師收完了答題卷面無表情走出了考場,同室的考生也三五一組的離開了還是那么安靜的教室。孟澤怔怔地推了推架在毫無顏色的臉上的一副眼鏡,長長的噓出了一道氣流。呼,結束了,一切就這樣終於就結束了。今天考的是自己最薄弱的一科,雖然答題卷上只要填上大寫的abcd,就是那些從上學就必須要寫而且用的頻繁率最高的幾個很簡單的“abcd”。如果這次自己在這次的考試中會寫的正確的話,肯定可以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
牐犗氳秸獾拿顯蟪粘盞男α耍有些底氣不足的扭頭望了望窗外很燦爛的太陽,雖然隔著窗還是把陽光撒滿了屋子。忍不住抽動了幾下的鼻子,忽然聞到了溫暖的味道。那種很容易讓他想到了昨晚媽媽用熬了一正天的老骨頭湯為他煮了一碗自己津津有味吃著的麵條。他記得他吃的很狼狽,一直都是低著頭,不敢去觸碰媽媽在看著自己吃麵條那很滿足的笑中透出著的滿是期待的眼神。媽媽一直就這么保持著這怔怔的看著,以至孟澤望著媽媽的時候忍不住的抬手為媽媽拭掉了一直掛在額上的汗時,媽媽還是那么幸福的笑著。孟澤看著手心裡媽媽的汗珠,忍不住放在了舌尖上輕輕的添了一下。對就是這種味道,同現在陽光的味道是那么的相同那么的一樣,那么的讓人禁不住的讓淚珠從厚厚的眼鏡後面滾落到臉頰。
牐犆顯蟠幼位上輕輕的站了起來,卻沒走向門口,望後折回了最後面的那個窗前。因為是被著光的,倒還有些陰涼。這讓孟澤想起了一句蘇軾的詞“高處不勝寒”,是的六樓到是蠻吉利的一個數字。可惜的是六月倒成了“黑色六月”,明天又是星期六了,學校不會上課了,當然明天自己也不會了。只是往常的時候,自己倒要去補習,和平時都是一樣的度過。自己也不會去介意別的同學都會在家休息或者出去散心,誰讓自己在這方面那么的沒天分,每次的考試都會讓自己那么的憂心忪忪。如果不是這樣的話,自己在這次的考試中也不要有什麼好擔憂,畢竟自己下了那么大的苦心。真的好希望一分付出就有一分收穫,這樣的話自己肯定會脫穎而出有一分作為的。興許自己還真的可以把這次的考試當做是可以鑑定出自己是一匹千里馬的伯樂。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現在的自己也不用搽臉上的淚了。因為那肯定會是開心的淚水,自己會喜歡的。
牐犆顯蠡贗吠瞭望空蕩蕩的考場,對面的陽光反射到眼鏡上的陽光有些刺眼。孟澤極為小心的把眼鏡摘了下來搽乾淨了上面的灰澤裝入了自己得到眼鏡盒裡。有些不捨得,帶了那么久摘下還真有些不適應。只記得上次摘下的時候還是在個禮拜前了。爸爸陪著,在一家醫院的眼科,醫生說眼鏡的度數有些偏低;需要儘快再換副度數高點的鏡片了。爸爸發出了一句嘆息,自己還是記憶的那么深刻的一句嘆息,是那么顯得滄桑那么的無奈的一聲“哎……”。經久不息的纏繞在自己的耳邊,跟自己鼓足勇氣把眼鏡摘下後拜訪後那不經意的一嘆是那么驚人的相似。
牐犝了整衣服,把眼睛上下用手狠狠的磨了幾遍,趴上了窗。孟澤很不希望被別人看到自己流淚的摸樣。記得這個習慣自上學以來都被自己保持著,好怕好怕那些人看到後會很鄙夷的說自己脆弱,那么膽小不敢面對挫折。明白了這些的孟澤不知在這幾年裡自己躲在無人的角落或被窩裡偷偷的留了多少眼淚。呵呵,還是小時候好啊:想哭就哭,該鬧就鬧。哭著鬧著都會有人哄著,直到忍不住的笑了。那樣真好,如果真的可以的話自己倒希望一直都被人哄著,一點點也不長大。這樣的話,就不會有那么多的煩惱,也不用同那樓下黑壓壓950萬考生的一員拚死競爭。最多只是摔倒了就大哭一場,反正爸爸媽媽會哄著自己破涕為笑的。
牐牰這一切都結束了,是的該結束了。想了那么久都是美麗的幻想不可能實現。自己好累,好累。樓下怎的有那么驚恐的聲音向這聚來,是不是又在斥責我的行為表現出那么的脆弱了。其實人哪有不脆弱一次的,而我保證我就脆弱那么一回了。真的,只這一回,這樣我就不再偷偷的躲到幽暗的角落流淚了。那樣的地方其實我也很討厭,只是我好希望你們不會嘲笑我的脆弱才做的無奈的選擇。其實我也很堅強,你看我現在都沒哭,不信等會你們看我的臉上一點淚漬也不會有的,真的。怎么你們現在仰頭觀望著是不相信么,哎……你們總是那么的不相信。
牐犚簧嘆息的摔落引起一聲巨響在一陣驚恐的叫聲所湮沒。

※本文作者:蓮影孤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