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夢成真

牐犎厝乩肟公司做回了她的專業,在公安局某部門寫採訪犯人的稿子,我不知道蓉蓉心裡究竟怎么想,我自己反正很為她高興,儘管她現在的字,現在不值幾個錢。
牐犎厝亟入公司純屬偶然。當初人力資源部周經理向我介紹她的情況時,我還以為我聽錯了,二百多位大學生候選人經過殘酷的pk之後,留下八位進入公司做見習經理,蓉蓉是其中之一。
牐犎厝匱Я慫哪甑鬧形淖ㄒ擔擁有學士學位,如今來酒店裡做見習經理,從端盤子、擺台一點一滴學起。第一次見她的時候,說實話我心裡很複雜。很多個問題在腦子裡盤鏇過後,還是自生自滅了。
牐犖難г諼業字典里跟神聖的概念差不多,我並不遺憾自己沒讀中文而選學了管理,那時候叫“趕時髦”,而用如今的辭彙概括起來,可以稱之為“與時俱進”,這個成語的高度,絕對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牐犇鞘焙蠣斡胂質底約嚎吹暮芮澹屈服現實至今看來仍顯得很是英明。選擇了現實,夢,就完整的保存於心裡了。也是這個夢,若隱若現的讓我始終都對文學產生了獨有的虔誠,包括結識與文學打交道的朋友,以及學中文的同事我都會表現出超乎尋常的熱情。
牐犖乙恢痹誆孿餚厝卣庋就費⊙е形某踔裕是她自己喜愛?還是在圓他父母的夢。不管怎樣能有位學中文的同事充實到咱這幾近文盲的管理隊伍中來,總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兒,可是一想著文學越來越沒市場了,如今學中文的都來端了盤子,心裡就有些酸澀,也不知是時代進步了,還是文學始終跟不上節拍。
牐犎厝馗鱟硬桓擼端莊中不失可愛,她是那種內容豐富的女孩兒,很耐看、很耐了解、很耐品味。每一個微笑,似乎都含有深意;每一個眼神,似乎都不隱藏個性流露。起初她表現一般,八個新同事我始終記不起她的名字,只是知道她是學中文的,後來從瀋陽大學請了一位留過洋的老師給她們上課,幾次旁聽中,那位老師不時的提起蓉蓉的名字,而我發現她的表情總是那么投入,也難怪,老師大都喜歡認真聽講的學生。
牐犎厝卦諦巒事中不露聲色,印象中一直記著她們頭天分樓層,三樓的通道里,遠遠的看見她邊走邊嘀咕著:氣死我了,氣死我了,臉色灰暗,氣勢洶洶的,後來知道是服務員為難了她,才把她氣成那個樣子。
牐牴司里曾有些人對我說,蓉蓉是八個大學生中,很不太適合做我們服務行業的其中之一,大概是因為她剛出校門的原故,還沒退掉的書卷氣。我當時表示,大家不要把結論下的太早。蓉蓉不是太外向的女孩兒,也不太善談,在公司的時候,與蓉蓉交談的不大多,蓉蓉也不入流,不象其她新同事那樣著力於個性張揚和表現自己,更沒有一次主動向我靠近,後來蓉蓉告訴我,決心下了n次,但全部以“我會很忙,恐怕沒時間接待她”為藉口,最終放棄。
牐犖葉勻厝刂匭氯鮮妒竊詼樓的一位副經理被解聘後,蓉蓉表現出的對現場的掌控能力超出大家想像,按說那個經理離崗後,應該有些慌亂局面,幾個大位早做好了重新打理一切的準備。然而二樓的營業和管理依然秩序井然,而這完全得益於蓉蓉的付出。人們驚異平時從不多言多語的她,如何對每個角落掌握的清清楚楚,每一項工作安排的明明白白。我對幾位思想常會有波動的新同事講,她們都沒有蓉蓉踏實,她們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她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她們把更多的時間用在了挑剔上司的素質,用在了表現自己,用在了偷機取巧等等方面,而蓉蓉只是實實在在的用自己的視角去感悟、去體會、去思考、去實踐,自然有所收成。
牐犎厝靨岢隼肟的時候,自己的思想中已經有了不短的鬥爭經歷。她說自己會安於現實,不貪求金錢名利,她要過穩定的生活,她期待早八晚五的工作輕鬆,她甚至想做相夫教子的小女人。直到現在我才發現蓉蓉很健談,丫頭和我的性子差不太多,對了脾氣的就會滔滔不絕。
牐犎厝廝底約航從事文字編輯工作,這個訊息讓我高興起來,我甚至打消了留下她的念頭,雖然艱難,我還是希望她能夠在她的專業方面有所發展。

※本文作者:七彩霓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