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生活在媽的眼裡

又一個“六一”,媽想學二胡不到兩月的你去表演,在媽聽上去很美妙的鏇律被老師委婉否認時,媽知道是因為你在媽眼裡永遠是最美的。在屬於你的節日里,所有的祝福都寫在媽的眉心:聰明、健康、開心永遠!
你在媽給你的一頁一頁的日記中成長,從第一聲哭泣,到現在自己能背著書包上學去,已有七本日記本的年齡了。回想起來,媽多少個日日夜夜為你忙碌,但因為有你,媽才擁有了希望;因為有你,媽才擁有天倫之樂;因為有你,媽才擁有一切幸福。
當天使把你送給我時,就讓媽承受十月懷胎的辛苦來體會你的份量。當醫生說隨時都有可能失去你時,媽就像一個遊走在生死邊緣的人等待上帝的裁決,只記得在醫院的走廊上聽得掛鍾嘀嘀嗒嗒一聲聲敲打時間的腳步。結果終於出來了,媽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掩面而泣。媽躺了三個多月,在每天的祈禱里,你的小腳能踢媽媽的肚子了。
記得那一夜,生下的你滿身烏紫,在醫生手忙腳亂後再次把你倒提雙腳,拍響了你第一聲啼哭,叫徹了那黎明前的黑暗,叫醒了熟睡的小鳥。那一夜,學校花園的菊花開得如此的燦爛。媽在昏沉中看到你的小臉是那么可愛。
從此,我們的家因你而忙碌。當你爸去上班了,媽會被你那突如其來的便便弄得手忙腳亂。不到一個月,媽瘦了好幾斤,爸笑著說媽掉的肉被你撿了。你白白胖胖,小眼睛烏黑髮亮,小嘴紅嘟嘟,都搶著抱你,喜愛之極,就會在你屁股上幾巴掌,媽是喜在眉梢、痛在心頭呢。
記得你長第一顆牙,媽買了很多蘋果、梨子,用勺子颳了果泥餵你,你眨巴著小眼睛,吃得還有滋有味呢。一笑,就露出那顆小乳牙。
斷奶後就熬粥給你吃,裡面和些蔬菜、肉泥,不知不覺半年過去了。有一天卻是因媽的偷懶而發現你根本可以吃飯了。你搶過勺子,說著:“寶寶自己餵。”然後捂了一臉的飯。
媽會靜靜地看著你自己踩著三輪車圍著學校的跑道轉圈,或者拖一隻玩具狗去校園遛遛,嘴裡總是咬著那個奶瓶。如果媽要找你時,就會高聲喊你,你就會大聲地回答:“崽崽在這裡!”
冬天你總是在媽的懷裡睡著了,怕你凍著小手,就把你雙手暖在媽懷裡。直到現在,你還留著愛摸肚肚的習慣。與其說你這樣睡得塌實,不如說媽有你的那雙小手而塌實。
記得第一天去上幼稚園,你大哭著拉著媽的衣角不肯放手“媽媽不要寶寶了?”媽還是狠下心把你一個人落在那,卻躲在門外陪了你整整一上午。慢慢的,你也適應沒媽的日子。你把學會的第一首歌唱給我聽,你會把學的第一個舞蹈跳給我看。
在媽的一路扶持下,你坎坎碰碰走過了六個春秋。看著你比一般同學高出很多,顯露少有的帥氣;看著你戴上校牌,繫上紅領巾,媽感到一絲甜蜜。你也很少粘在媽的懷裡了,心裡雖然有些許失落,但更多的是欣慰,因為我的兒子長大了。
你知道嗎?我希望你生活在媽的手心,永遠是媽的甜心,但又想放手讓你去長大,離開媽的懷抱,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天地。
其實不管你長多大,不管你離開媽多遠,你永遠生活在媽的眼裡,你永遠是媽的最美。

※本文作者:葉風沙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