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

牐犞灰把一粒種子埋在土壤中,奇蹟就會發生。當看到碧綠的瓜田裡那一個個滾圓的西瓜,當用刀殺開,看到那血色沙甜的瓜瓤,我總是驚嘆那種子的神奇,想到世界上各種各樣的奇瓜異果。
牐犖易蓯強釋在思想的土壤中,能埋下很多很多的種子,在心中生出一片神奇的自然,就像山川野田中的瓜園果林。
牐犜諫緇嶂小⒆勻恢小⒃畝林小⑻嘎壑校我思想的手一直在撥弄著,探求著。我常常忽然驚喜的發現那些金色的種子——沒有見過的種子,與眾不同的種子,震撼感情,影響精神的種子。它在我心裡金光閃爍,當初我真不知道它會長出怎樣的植物,開出怎樣的花朵,結出怎樣的果實。
牐犞腫櫻都是大自然的造化,被封埋在世俗的土壤中。是我偶爾發現了它,我把它移埋在我思想的土壤中。它在我思想的土壤中夢想著——夢想著有一天能衝出地面,或成為一枝美麗的花卉,或成為一棵參天的樹木,或繁衍一片綠地,或曼延一片森林。
牐犓枷胗當ё耪廡┲腫櫻在我心裡或明或暗的閃耀,像思想天空里的一個微弱的寒星。思想的手仍然探索著,在探索的行程中終於發現了這顆寒星的運行軌道,它與外界事物的聯繫,發現了它在世界中存在的價值和意義。這就是這些種子發芽、生長的陽光、水分和溫度。於是一尖嫩綠終於從芽眼裡破皮而出,像一種事物剛剛產生的那樣,迅速成長。
牐犓像植物一樣頂破土壤,長出椏杈,伸出軀幹,綠葉紛披,鮮花燦爛,果實纍纍。思想的手不斷地對其澆灌、剪理,使它長成一個可欣賞、可食用、可裝飾的生命奇蹟。
牐犓像嬰兒一樣,長出四肢,長出軀體,長出七竅。思想的手不斷的向它輸送思想,輸送智慧,輸送情感,傳輸營養,使它健康成長,直到它能和我們親密接觸,相互了解,相互鼓勵,共同生活。
牐犞腫郵且恢稚命的衝動,失去了種子,思想的土壤就會歸於荒蕪,歸於淒靜,歸於死寂。我所以一直尋找著種子,把它播撒在思想的土壤中,然後期待一個個生命的誕生。

※本文作者:人雨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