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的話:有趣的表白方式

表白需要心態積極;需要放下自尊。

你有暗暗喜歡的人嗎?對方是否知道你的心意?情人節在即,是否打算表白?所謂表白,也是門語言和心理學的綜合藝術,可不能簡單直接說完“喜歡”就了事。

表白,就是把隱藏在暗處偷偷愛著的那個自己呈現給對方看,所以,第一步,是從自己愛,變成要求對方愛自己。表白需要心態積極;需要放下自尊,所以,被表白的人,一般不會討厭向自己表白的那位。不過,女生在向男生表白時,如果只是率直表達,恐怕收效甚微,因為本質上,男生有著與生俱來的狩獵本能,就是渴望自己去追求。所以,需要若無其事,需要淡定。

一、少許增加一些傳送簡訊的頻度

如果只是寫點自己的日常生活,對他而言,可能沒多大意思。傳送些他會感興趣的內容,比如他是喜歡電影、音樂的,那就以“值得推薦”的方式和他分享一些。與其每條都等他回信,不如自己享受“我發的簡訊可能會讓他高興”的樂趣吧。一旦開始增加頻度,就要堅持每天如此,這樣對方就能意識到,你喜歡上了他。

二、邀請他吃飯喝茶

如果是吃晚飯,交心的可能性比較高。找的美味餐廳最好就在他家附近,或者是他喜歡的,所以先要了解他的口味。有一個女友,愛上了一個喜歡吃牛羊肉的男生,她在追他的一年時間里,跑遍上海試吃,倒追成功後,我還曾建議過她寫一本美食地圖呢。

需要注意的是,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人會強烈地希望對方好好認識自己,所以就會過多地說到自己。吃飯喝茶時,務必傾聽對方說的話;自己說話時,說些他感興趣的話題,務求讓對方享受這段時間。

三、偶爾給他打打電話

打電話這個行為很能即時拉近人心距離。這種做法本身就是一種表白。不過打電話是要占用對方時間的,所以撥通後,第一時間問清楚對方是否方便講話。有時一個電話過去,對方會反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這時,與其慌忙編造一個蹩腳的理由,還不如坦誠告知,如果有足夠的勇氣,就告訴他,“想聽聽你的聲音”。

如果你決定放棄以上那些迂迴做法,當面表白,那么你需要注意的是:表白時,仔細觀察對方的樣子。如果對方表情有點不耐煩,那還是打住的為好。

四、表白之後

女生向男生表白,是為了讓對方知道有自己這么個人的存在。所以,只要讓對方知道自己對他有好感就可以了。有時表白後,對方笑笑,該怎樣還怎樣,沒有任何縮短兩人距離的努力。很抱歉,這本身就是答案,就是拒絕了你。也有一些男生,利用女生對他的好感,帶著玩玩的心態,要求身體關係。不承認你是他女朋友之前,絕對不能上床。要記住,因為你不是他愛的那一個,所以,他會肆無忌憚,傷害那個自己送上門的。

其實表白後,最好的做法是,雙方之間刻意空出一段空白,保持距離。也好讓對方立刻意識到,你曾經的存在;這樣他才能反思,你的存在是否重要。即便被拒絕,拿出勇氣來,好好表揚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