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祝福同學畢業的成語

前程似錦

【解釋】:錦:色彩鮮艷、質地精美的絲織品,比喻事物的美好。前程像錦繡一樣,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出自】:元·賈仲名《對玉梳》第四折:“想著咱錦繡前程,十分恩愛。”

學業有成

【釋義】學業有成就。

【典故】數年以後,上捨生學業有成就者,乃聽學官保舉,蒙古人若何品級,諸色人若何仕進。

揚起風帆,共赴風雨!

康莊大道

解 釋 寬闊平坦,四通八達,光明的大路。比喻美好光明的前途。

出 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孟子荀卿列傳》:“皆命曰列大夫,為開第康莊之衢,高門大屋,尊寵之。”

錦繡前程

【解釋】:象錦繡那樣的前程。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出自】:元·賈仲名《對玉梳》第四折:“想著咱錦片前程,十分恩愛。”

一帆風順

【解釋】: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自】: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蒸蒸日上

【解釋】: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示例】: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機勃勃,蒸蒸日上。最新祝福同學畢業的成語

鵬程萬里

【解釋】:相傳鵬鳥能飛萬里路程。比喻前程遠大。

【出自】:《莊子·逍遙遊》:“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

前途無量

【解釋】:指一個人的前途沒有限量。

【出處】:錢鍾書《圍城》:“鴻漸還低頭不響——‘我只希望方先生前途無量。”最新祝福同學畢業的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