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簡訊-春季養脾胃居先,要多吃大棗

紅棗木耳羹

材料:紅棗50克、水發黑木耳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水發木耳去雜質洗淨,切成小塊。紅棗去核,一同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至紅棗、木耳爛熟,放入白糖調味即可食用。

小貼士:據本草記載,紅棗具有潤肺健脾、止咳、補五臟、療虛損的作用,配以滋補強身的黑木耳,其補益、滋養、活血、養容的作用增強。常食能使面色紅潤、青春煥發,此湯尤益於女性。

紅棗的歷史源遠流長,把歷史融為文化,把文化傳承開來,一句暖暖的好想你,送出的是貼心的祝願。顆顆紅棗,顆顆用心,一直以來,好想你棗業股份有限公司秉承“良心工程道德產業”的宗旨,為紅棗事業不斷努力、不斷奮鬥,終於,翹盼的枝頭掛滿累累碩果。健康情系列棗產品更是好想你產業鏈中的代表。健康情是源棗類產品,原生態的健康情產品符合飲食文化發展的方向,符合人們追求天然無污染的飲食文化的新趨勢。棗文化,好想你文化,健康情的消費文化,都是一種高品位的文化。

山藥大棗粥

材料:大棗10枚、山藥3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山藥切碎;將大棗浸泡去核,洗乾淨;將粳米、山藥、大棗放入砂鍋,加水適量,煮爛成粥,再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本粥可供早點或晚餐服用,補氣血、健脾胃、抗衰老,適用於脾虛便溏,胃虛食少,氣血不足,營養不良,病後體虛,羸瘦衰弱。

桂花糯米棗

材料:紅棗(去核)250克、糯米粉(水磨湯圓粉)100克、冰糖適量、糖桂花少許。

做法:在糯米粉中加入適量溫水和成光滑的麵團待用。再將紅棗洗淨,用刀切開一邊,將糯米糰搓成細條,塞在紅棗中,長度和紅棗相同。然後,在鍋中放入適量水和冰糖,水要能沒過紅棗。水燒開後放入加工好的紅棗,轉小火煮15分鐘左右,至紅棗晶瑩飽滿即可。最後,撈出紅棗瀝乾、擺盤,用少量清水調勻糖桂花,澆在紅棗上即可,此菜涼吃熱吃均可。

小貼士:紅棗含蛋白質、脂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胺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分。中醫認為紅棗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等作用。糯米富含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