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健康生活小知識,健康需要學習

伸屈四肢一分鐘:通過伸屈運動,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供給心腦系統足夠的氧和血,可防急慢性心、腦血管疾病,增強四肢大小關節的靈活性。

飯前喝湯要因人而異,還要掌握喝湯時間。一般中餐晚餐餐前以半碗湯為宜,早餐前可適當多一些,人體經過一夜睡眠後,水分損失較多,這時多喝點湯,可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有益於人體。

可以每天早上起床後喝一大杯溫水,使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這樣才有利於糞便鬆軟,易於排出體外。

大多數人便秘都是因不良生活習慣而引起的腸道蠕動功能異常,腸道本身並沒有器質性疾病。調整不良生活習慣是解秘的根本方法,如熬夜、不吃水果蔬菜等。生活簡訊

輕柔耳輪一分鐘:伸開雙手指輕貼在左右耳朵輪,從前向後輕揉30次,再從後往前輕揉30次,再上下揉30次,最後用雙手輕拍左右耳朵10次。因耳朵布滿全身的穴位,這樣做可使經絡疏通,尤其對耳鳴、目眩、健忘等症,有防治之功效。

漫漫冬季,無心睡眠,幾個飲食小訣竅告訴你:燉肉多放花椒,燉魚多放姜,貝類多放蔥,禽肉多放蒜。加強友誼多聯繫,注意身體多鍛鍊。祝你健康快樂!

冬天到,天氣燥,多喝水,最絕妙。重早餐,忌荒廢,多鍛鍊,最當宜。早開窗,通風好,晚睡覺,被蓋好。多蜂蜜,常喝粥,健脾胃,倍養顏。

熬夜會使腸胃的血液循環變差,所以不能吃的太飽,並以清淡為主。可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雜糧、大白菜、菠菜等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

左右翻身一分鐘:在床上輕輕翻身,活動脊柱大關節和腰部肌肉。

收腹提肛一分鐘:反覆收縮,使肛門上提,可增強肛門括約肌收縮力,促使血液循環,預防痔瘡發生。

轉動眼睛一分鐘:眼球可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能鍛鍊眼肌,提神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