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你需要懂的健康小知識,健康貼士來教你

【七大健康減肥水果排毒溶脂瘦得快】1.鳳梨→可以美化皮膚,還能幫助消化;2.檸檬→護膚減肥;3.香蕉蘸蜂蜜→快速減肥;4.葡萄柚→為主餐來吃有助減肥;5.蘋果餐→減少熱量攝入;6.西紅柿→營養健康減肥;7.鱷梨→完美的減肥效果。

【睡5分鐘=6小時的妙招】①正午只要閉眼真正睡著三分鐘,等於睡兩個鐘頭,不過一定要在正午時間睡喔。②夜晚則要在正子時睡著,五分鐘等於六個鐘頭。所以有再大的事都要停下來睡一會兒,一天精神就夠了。

【蕃茄蜂蜜美白】這個美白配方可同時作臉及手部美白。特別是暗瘡皮膚,能有效去油膩,防止感染,使皮膚白皙細緻。配方:蕃茄半個、蜂蜜適量。用法:可將蕃茄攪拌成蕃茄汁後加入適量蜂蜜攪至糊狀。均勻塗於臉或手部,待約15分鐘洗去。建議每星期做1-2次。

【瘦腰小竅門】1.多喝水,少喝碳酸飲料;2.不要常吃薯條;3.不要一直嚼口香糖;4.多喝咖啡;5.挺腰直身端坐;6.內衣束身;7.選擇最適合你的禮服;8.穿出你的顏色;9.選擇不會凸顯腹部的面料;10.別忘了穿上高跟鞋;11.運動抬起肩膀時呼氣。

【淘米水的幾種妙用,別浪費了】1.洗衣服: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用肥皂洗,洗出的衣服清潔乾淨;2.洗毛巾:浸泡在淘米水中蒸煮十幾分鐘,又白白軟又乾淨;3.洗碗碟:去油污力強,勝過洗潔精。4.洗臉:早晚各一次,可使皮膚白嫩滑。

【八種食物越吃越瘦】1.紫菜:排走體內廢物;2.芝麻:含亞麻仁油酸可除膽固醇;3.香蕉:富含鉀可減少脂肪積聚;4.蘋果:蘋果酸可加速代謝減少脂肪堆積;5.紅豆:含石鹼酸可增加大腸蠕動,促進排尿;6.木瓜:蛋白分解酶可清除脂肪;7.西瓜:利尿專家;8.苦瓜:含大量清脂素。

【晚9點泡腳最補腎】在不同的時間段泡腳,起到的作用略有不同。如果想護腎,最好選擇在晚上9點左右泡腳,效果最好。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水溫以40℃左右為宜,時間以半小時左右為宜。泡腳的容器最好用木盆,可放一些利於活血的丹參、當歸,或放些連翹、金銀花、板藍根、菊花以降火清熱。

【受寒感冒該儘快做這些事】1.喝一大杯溫開水;2.咽喉疼的話一勺蜂蜜+一捏鹽+幾滴檸檬汁;3.儘快排除寒氣:生薑5大片+紅糖煮水;4.大桶泡腳,渾身出汗;5.繼續喝溫開水,多上幾次廁所;6.蒙上被子睡覺;7.等待第二天,繼續用生薑紅糖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