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黑板報:學校學生上下樓梯安全要求

為了保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切實保證學生上下樓梯的安全,特制定本管理規定,請全體教師和學生遵守執行。

第1條:學生平時上下樓的時候,應該靠樓梯右邊行走;學生集體上下樓梯的時候,嚴禁逆向上下:學生集體上樓梯的時候,不允許其他學生下樓梯,集體下樓梯的時候,不允許其他學生上樓梯。在樓梯上如果有學生不慎摔倒,在場的學生教師要示意隊伍停止行進,迅速救治,不得擁擠肆意踐踏並及時有序安全地離開。

各班級課間操、升旗儀式前一節課下課必須及時,不得延誤,上下樓梯時,應以班級為單位,排隊行走。靠右行走,一步一級台階,不爭搶,不推擠打鬧,不追逐起鬨,不騎跨欄桿、扶手,不將身體過多探出欄桿樓梯。根據我校上下樓梯安排中規定的教師維持學生上下樓梯的秩序。(具體見宜昌英傑學校學生上下樓梯安排及要求)

第2條:學生上下樓梯要靠右走,不擁擠,不碰撞,不吵鬧,不搞惡作劇,不準一步跨兩個台階,不準兩人勾肩搭背地走。嚴禁學生在樓梯上、轉彎處打鬧、做遊戲等。

上下樓梯注意事項:①課間午間禁止學生在樓梯上瘋打鬧。

② 禁止學生從樓上向下拋撒一切物體。

③學生上下樓梯要靠右走,不擁擠,不碰撞,不吵鬧,不搞惡作劇,不準一步跨兩個台階,不準兩人勾肩搭背地走,不準倚著樓梯扶手向下滑行。

第3條:集會時舉止文明,人多的時候不擁擠、不起鬨、不製造緊張或恐慌氣氛。

平時儘量避免到擁擠的人群中,不得已時,儘量走在人流的邊緣。假如陷入擁擠的人流時,一定要先站穩,身體不要傾斜失去重心,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彎腰撿鞋子或繫鞋帶。有可能的話,可先儘快抓住堅固可靠的東西慢慢走動或停住,待人群過去後再迅速離開現場。

第4條:學生由班級到操場參加集體活動(如做廣播操、升降國旗儀式、演出等),必須由班主任組織,在本班門口走廊上列隊後,按照指定的教學樓的樓梯下去。返回時,也必須由班主任組織學生列隊後,按照指定的樓梯,回到班級。

第5條:學生由班級到專用教室上課或者上室外課等,也必須由班級幹部組織學生先在班級教室門口列隊,在課任老師帶領下到指定地點上課。

第6條:學生上下樓梯的安全管理,由政教處負責,班主任和全體教師都有責任,教育學生遵守規定。當天值日的領導,在每節課前,都要到到相應的樓梯處組織指揮學生上下樓梯安全。沒有到崗履行職責導致學生發生安全事故的,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按照有關制度考核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