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校園安全

校外安全

如果遇到歹徒,要保持冷靜,不要害怕,儘量說好話,跟他們說明自己沒帶錢,避免被他們綁架。如果他們繼續堅持要錢,就向你認識的人求助幫忙。如果一人遭挾持,不要“硬碰硬”,可以給錢,但要記住對方的相貌和特徵,事後向公安局報案。

獨自在家

我們獨自在家時,應及時把門反鎖鎖好。如果聽到有人敲門,要通過門鏡辨認來人。對不認識的人,不管他有什麼理由,也不管他是什麼身份,都不要給他開門。而且可以像父母在家一樣,喊爸爸媽媽,說有不認識的人來敲門,把壞人嚇跑。

(1)有的壞人冒充郵遞員、推銷員、檢修工人等,騙開了門,入室搶劫或做其他壞事。同時要留心觀察,記住陌生人的身高、面相、衣著等,以便必要時報警。也可以給父母、鄰居、居委會或派出所打電話。

(2)如果來人聲稱是你父母的同事,並能叫出你的名字和你父母的名字,也要提高警惕,不能開門,但可以問他有什麼事,記下來打電話告訴父母。

(3)如遇到壞人以各種理由闖入家中,保證人身安全,不要與壞人鬥勇。如將自己的屋門反鎖後,迅速用電話報案,要注意說清楚自己的詳細地址;也可用計將壞人嚇跑,但要記住壞人的身高、外貌特徵,並迅速報案。一定記住不要與壞人硬拼,要注意保護自己的生命及人身安全。

校園安全的法則

1、上課要遵守紀律,聽從老師指揮,體育課、活動課上應在老師的指導下正確地使用體育器材。

2、課間玩耍不打鬧追逐,嚴禁爬圍牆、爬樹、爬走廊欄桿、攀校門等。

3、上下樓梯靠右走,不在樓道內玩耍,嚴禁在樓梯扶手上嬉戲。

4、 不帶利器及易燃易爆物品來校,不做危險遊戲。

5、注意用電安全,不要亂摸亂動教室、走廊等公共場所的電器設備。

6、放學要按時回家,不要在教室、校園內逗留,也不要在街頭閒逛。

7、上學、放學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看清來往車輛,要走人行橫道。學生乘車一定要遵守交通法

規,不乘坐不符合規定的車輛,超載車輛。

8,不能在馬路上玩耍,打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