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文明城市

我無法阻止人們亂砍伐為數不多的森林資源。但我可以節約每一張紙,可以抑制自己要換家具的欲望(家具能用就用,不趕時髦,以免刺激對森林的砍伐),我可以愛護花草樹木。我無法阻止人們亂捕亂殺珍稀動物,但我能做到不捕、不吃國家保護的所有動物。我無法阻止工廠、城市生活污水污染江河湖海,但我可以用無磷洗衣粉,可以儘可能地節約用水(生活用水重複使用:洗菜洗手的水積攢起來沖廁所。洗衣的水可以用來拖地,拖完地還可以沖廁所)。我無法阻止鋪天蓋地的白色垃圾污染環境,但我可以買菜提起菜籃子,儘可能地少用或不用塑膠袋;我可以把用過的電池收集起來送到收集點;家中的垃圾進行分類,能回收再利用的決不丟棄;無論在哪裡都不亂扔廢棄物。

我無法阻止小煤窯小金礦的胡扒亂采,無法阻止對海洋資源的瘋狂擄奪,無法阻止廢氣污染天空。

我無法阻止破壞環境的事情太多,但我能做到保護環境的事也不少,我可以從小事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這樣做,那么我們的生活環境就會減少一些污染。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為了我們共有的家園,保護環境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的自覺行動。

當地球母親帶著生態的重負與創傷告別二十世紀,她的兒女們將迎來新世紀的第一個地球日。

地球日,是人類對地球母親的懺悔日。讓我們想一想,人類過度地消耗資源和污染環境,已經給地球造成了怎樣的災難; 讓我們想一想,我們每個人在這樣的災難中負有怎樣不可推卸的責任。當脆弱的生態難以維繫,人類的消費將如何持續;當地球患了絕症,人類又能生存多久?

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文明城市

 該手抄報比較具有活力,版面編排比較自由瀟灑,與文字風格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