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黑板報:攜手飛翔

高中三年,三個班主任,你是第三任。

第一次知道有你這么一個人,是在高二時。政治老師生病,你來班上代她的課。一個黑呦呦的男子,從教室外飄進來,個子不高,很壯。自我介紹了你自己一番後上課。聲音很柔,與你外表成絕對反比。那節課後我們班的人都在打聽你,那節課後,大家都覺得你,教得還行。我倒,不覺得你多厲害。這件事可以稱得上是不了了之,你的出現在我們班只維持了一天的討論度。

高三報到,才知道你小子混得還不錯,當上了我們班的班主任。我挺氣,原來的班主任比你好。

開學後大家才知道你的恐怖之處,條條框框的規矩,毫無表情的面容,加上你本來就黑,又長得像黑社會老大,班上的女生都敬你三分。不敢上前與你交談。當然,我們三個人可是異類,不知怎的,我就覺得在班上你只針對我們三個,有殺雞給猴看的可能性。因此我對你,也是不噱。

是你,讓我在高中最後一年變得瘋顛。也是你,讓我體驗了回,所謂問題學生的感覺。那個特地把我叫出去,恐嚇我:“搞不好成績,下學期沒有課間時間”的人,也是你。

那是,剛好在播一部日劇,女王的教室。剛開始那幾集,你跟真矢還真像,一幅冷冷的針對學生的樣子。到後來,學生們發現了真矢的好,我也就,發現了,原來你也是好人。

我成績早在高二就已經一踏糊塗了,高三還能在原來的班上混也稱得上和你一樣,是福氣。也難得你會打上我的主意,一個勁地針對我也只是為了說一句"別浪費了你的天分"。只是我知道,老師都是這樣安慰成績差的學生。只是當這種安慰出自你口中時,對我來說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於是我困惑。

你也在悄悄發生些改變。髮型變得乾脆並打了髮膠是有點帥氣,課堂上保持講一兩句好笑的話讓我們覺得發冷,硬擠出來一些笑容讓我們覺得不適。然後我們也漸漸發現了你活躍的一面。足球達人,校運會短跑冠軍,一首首好詩也竟然能出自你手!你是一座活金礦,只是總要在上面撒灰,讓人分不清你的好壞。

當你在我心中,已經變得不是那么壞的時候,我卻要走了,聯考前最後一個月,你的出現,不是找我們去跑步,就是帶我們偷溜出去爬山。你知道,放鬆也很重要。你的先緊後松,還真難適應。

聯考結束,成績公布,你差點沒哭出來,那個總是說,你們的成績是你們自己的事,考不好我也不痛不癢的你,真的痛了。我們的失敗,其實也是你的失敗,我知道,你早已與我們,站在了一起!

還好,我們前途還在,而你飯碗未丟,我們依然能在qq群里調侃,你撒嬌說工作多煩,我們抱怨自己大學有多爛。還好,大家的生活,都在繼續。

在女王的教室的結尾,那個女王般嚴厲的真矢老師,對著鏡頭給了觀眾一個最燦爛的笑容。其實,你的笑也和她一樣美麗,無與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