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黑板報資料:兒童節在日本

日本

日本是世界上慶祝兒童節次數最多的國家,他們一年要慶祝三次兒童節,而且慶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情。 3月3日女孩節 這個節日是專門為小女孩設立的,每到這一 天,家中有女兒的父母會在家裡設定一個陳列台,台上放上穿著日本和服的漂亮女娃娃玩偶,作為給自己女兒的節日禮物。 5月5日男孩節

節日當天,有兒子的家庭,門前都懸掛“鯉魚旗”,表示鯉魚跳龍門的意思。鯉魚旗,用布匹或綢緞裁成“空心鯉魚”,分黑、紅和青藍三種顏色。黑,代表父親;紅,代表母親;青藍代表男孩自己。家裡有幾個男孩兒,門口就懸掛幾面青藍旗。青藍旗子越多,表示這家的哥們兒就越多。在日本人心目中,鯉魚象徵力量和勇氣。 11月15日“七五三”兒童節 在日本習俗里,三歲、五歲和七歲是小朋友特別幸運的三個年紀,所以每年的這一天,會專門為這三個年紀的孩子熱鬧地慶祝一番。 這一天,小朋友會穿上最好的傳統和服,還會背上一個畫了松樹、烏龜或鶴等圖案的小紙袋,紙袋裡裝滿了父母買的糖果和玩具。穿戴整齊後,父母會帶小朋友上神社,祈求並感謝神明給小朋友帶來健康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