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黑板報內容:兒童的定義

“兒童系指18歲以下的任何人,除非對其適用之法律規定成年年齡低於18歲。”這是依據國際《兒童權利公約》界定的。《兒童權利公約》由聯合國1989年11月20日大會通過。是有史以來最為廣泛認可的國際公約。《兒童權利公約》,闡述了應賦予所有兒童的基本人權:生存的權利;充分發展其全部體能和智慧型的權利;保護他們不受危害自身發展影響的權利;以及參與家庭、文化和社會生活的權利。《兒童權利公約》通過確立各國政府在為本國兒童提供衛生保健、教育、法律和社會服務方面所必須達到的最低標準,從而保護這些權利。

中國政府於1992年批准了《兒童權利公約》,並與各人民團體、國際組織、新聞媒體以及個人共同努力,把本公約規定的義務從單純意向角度上的宣言轉變成為改善所有中國兒童的生活的具體行動方案。《兒童權利公約》於1992年4月1日開始在我國正式生效。

兒童年齡範圍的爭議

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兒童是指多大的人?社會和人們公認兒童的年齡段為0-12歲,因為此類人群都是正處學齡前和國小階段,而且年齡比較幼小。一些兒童活動都是針對這個年齡段的人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