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黑板報內容:少年風采

輕輕揮別無畏的童年,和著青春的步伐,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尋尋覓覓、跌跌撞撞……

巴爾扎克說:“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而對強者來說是墊腳石,使你站得更高。”奧地利音樂神童莫扎特,在他15歲那年,他為了抓緊時間創作一道曲子,連續三晚他都在寒冬中伏案創作,手凍僵了,呵一口熱氣暖暖。但後來,他的曲子被淘汰了,他的希望瞬間變成了泡影。但他並沒有在挫折面前低頭,還是一如既往地在音樂事業下苦功。最終,他終於在世人的敬仰與羨慕中成就了他一生的輝煌,在歷史的篇章熠熠生輝。

我們對電燈的使用評價甚高,可誰又能明白他——電燈的發明者愛迪生,經歷了多少苦難,失敗與挫折。

他在發明電燈時,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試驗。在每一次試驗失敗後,他總結經驗,又投入到下一次的試驗中,反反覆覆,直到成功為止。

莫扎特、愛迪生,他們的青春年華可以說是在挫折和失敗中渡過的。但也正因為有了這些失敗的教訓,他們才有了精彩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人生中青春是最最美好的,精彩的階段。經歷了青春的酸,甜,苦,辣,你才會成長為一個真正有意義的人.青春,短暫,會從你手邊輕輕流走,把握好青春意味著充實的人生就在不遠的前方等待著你!青春就象這束鮮花!開放的時候絢麗無比!可它枯萎的時候就慘不忍睹!我們的青春也是如此,在青春的季節,我們是充滿激情,可青春一旦逝去,我們將失去活力,激情,奔放!我們要珍惜青春,不要讓它白白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