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黑板報:行走在童心的世界

如果你選擇舒坦、安逸的生活,在平地上走一輩子,那您臨終時依然在平地上;而如果您不畏艱險在高峰上攀行,儘管您只攀援了半步,但您已經站在的平地的高處了。帶著創造一個激情生活的夢想,帶著對教育事業的無限熱愛之情,帶著想成為一名理想幼兒教師的豪情,我踏入了紅蘋果藝術幼稚園,從此與幼教事業、與民辦教育事業結下了不解之緣。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見證了綿陽幼教發展的五年。還記得5年前,當我以一個共產黨員的身份,以一個優秀畢業生的身份,以一個寧願放棄所謂的鐵飯碗的人的身份跨入紅幼時,曾一度令朋友、親人替我感到惋惜,而我始終堅定自己的信念,成為了一名普通的民辦幼教工作者,這一切緣於我對幼教事業的熱愛,緣於紅幼領導人對幼教事業同樣充滿激情的發展規劃,緣於紅幼人兢兢業業的一種創業感動。5年前,綿陽的民辦幼兒教育已經發展的紅紅火火,幼稚園也如同雨後春筍般遍地皆是,民辦幼稚園之間、民辦幼稚園與公辦幼稚園之間的競爭已不言而喻,從事幼教工作的5年我見證綿陽幼教從多、雜低層次到高規格,高水平發展的5年,也是我成長的5年。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倍感責任重大,選擇幼教,我就選擇了艱辛。曾有人這樣寫幼兒教師:我猜想,您期盼站在東方的山頭,守望那破曉的太陽;也清楚,您喜歡跳出艷春的小園,觀賞那越牆的紅杏;還了解,您慣常駐足花房的一角,凝視那鑽土的小草……幼兒教師在人們的心目中是美麗、溫柔、善良、幽雅、和藹的天使形象,而當我選擇一個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不規範到高品質的民辦幼稚園時,就注定了工作的艱辛,就注定了我不僅要做天使,也要做創業者,因為我知道,我不僅是在乾一份工作,更是在乾一翻我所熱愛的事業為了幼稚園的發展,為了實現自己成為一名理想幼兒教師的夢想,多少次拖著沙啞的聲音進行電話家訪,多少次總結教育經驗準備教玩具到深夜,多少次頂著烈日冒著嚴寒做招生宣傳……這一切,我已經記不清了,但我知道,在我們的辛勤努力下,工作得到了認可:孩子越來越多了,我們的教育經驗越來越豐富了,我們取得的成績,獲得的榮譽也越來越多了。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選擇了寬容。一位哲學人說過一番耐人尋味的話: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故天空廣闊無比;高山收容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故高山雄偉壯觀;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論其清濁,故大海浩瀚無比。孩子就是孩子,面孩子的失誤、缺點,我選擇了平靜與理智,我和孩子們共同營造了成長的溫馨家園。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倍感驕傲與自豪,選擇幼教,我就選擇了微笑與歡樂。5年前,當我第一次帶班時,我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幼教工作中,成為了孩子親密的好夥伴,家長信賴的好老師。還記得第一次家長公開課上,全班孩子家長到班上來聽我上課,當時正值炎熱的夏季,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我太緊張,汗流滿面的我,連汗水也顧不上擦一下就繼續上課,正當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時,薇薇跑到我面前來,她手裡拿著一張方巾紙,對我說到:”李老師,我來幫你擦擦汗!”,我半蹲下,當薇薇踮起腳尖幫我細心的擦掉汗水時,我的眼睛裡濕潤了,做老師的,當你的學生自然的流露出對你的關心與愛憐的時候,你難道不會感動嗎?更何況那還是一個年僅5歲的孩子啊!

動人的故事讓我對教育事業充滿了遐想與快樂,與孩子相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樂無比的。新《幼稚園教育指導綱要》的頒發,特別是《民辦教育促進法》的實施,更讓我們迎來了民辦教育的春天。作為一名民辦幼教工作者,我倍感欣慰,在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鼓勵下,綿陽的民辦教育一定會發展的更好,我們也一定會取得更大的成績。為了實現自己的教育理想,我昂揚向上,雖然幼稚,但理性的選擇了一條充滿機遇與挑戰的光明大道;雖然局限,但夢想中裝滿孩子的歡笑,裝滿對祖國教育事業的赤誠之心;雖然默默無聞,但正積蓄力量向另一個高度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