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手抄報:飲用牛奶應注意哪些

經常適量喝牛奶有利於骨骼生長發育,對提高身體素質有積極促進作用。但是,如果不能正確飲用,會對身體帶來不良影響,因此,飲用牛奶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牛奶。“乳糖不耐者、牛奶過敏者、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均不宜喝牛奶”。按含脂量的不同,牛奶分為全脂、半脫脂、脫脂三類,其中全脂牛奶含有牛奶的所有成分,適合少年兒童飲用。

2.牛奶不能當水喝。牛奶中含有大量水分,但由於是高滲性飲料,飲入過多或在出汗、失水過多時飲用,容易導致脫水。

3.飲用牛奶要適量。“正常飲用牛奶不會導致蛋白質過量”。兒童、青春發育期的小孩飲用500毫升。

4.牛奶應溫飲,不宜煮沸。煮沸後,牛奶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鈣出現沉澱,並且原本富含的維生素C和其他維生素被破壞,營養價值降低。

最後,把握好飲用牛奶“時機”。“不要空腹喝牛奶,不要與茶一起飲用牛奶”,早上飲用牛奶,應同時吃一些富含澱粉的穀類食物。

食品安全手抄報:飲用牛奶應注意哪些

 這幅食品安全手抄報版頭“關注食品安全,促進健康生活”非常醒目,主題明確,繪畫精美,整個手抄報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